佛山高明20辆氢能公交车正式投运 助力“中国氢城”建设

佛山高明20辆氢能公交车正式投运 助力“中国氢城”建设
2021年04月07日 18:14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佛山高明20辆氢能公交车正式投运 助力“中国氢城”建设 来源:雄韬股份官微

2021年4月1日,由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配套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20辆中通氢能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本次投入运营的氢能公交车,分别在高明公交507线路和522线路进行示范运营。

该批次车辆于2021年2月完成交付,由佛山市高明区氢裕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负责营运,氢气加注时间小于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350km,具备加注时间短、续航里程长、安全高效、低噪声、环保无污染等优点。

运维团队保障车辆顺利运营

车辆投入正式运营前,雄韬氢恒售后负责人为车辆驾驶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确保车辆能够顺利运行;配套的大数据运维平台同时对车辆运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为佛山市民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贴心的绿色低碳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图为配套车辆实时监控大数据运维平台

助力中国氢城建设

十四五规划将氢能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顶层规划,并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可持续绿色发展目标。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无污染”交通工具,是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的解决方案之一。

近年来,佛山市高明区加快布局并推动氢能产业发展,逐步构建完善氢能源“制-储-运-加-用”的产业链条,重点推进覆盖佛山全市的氢能供应体系、燃料电池整车、涉氢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临空氢能产业园区和全球首座以氢能应用为特色的枢纽机场,打造国际一流的“氢能源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和“氢能源空港示范区”。

到2030年,佛山高明区将推广应用公交车 220 辆,游船20艘以上;雄韬氢恒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强有力的运维保障,助力高明区建成“中国氢城”,成为国内领先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源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

雄韬氢恒2019年7月成立,由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33)、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31)共同出资,公司位于广州市黄埔开发区内、专业从事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高科技企业。目前,雄韬氢恒拥有广州首条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生产线,并与区域产业链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以点带面,共同打通广州燃料电池产业链,助力大湾区氢能产业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 佛山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