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峰股份经营情况持续修复 收购资产整合顺利

继峰股份经营情况持续修复 收购资产整合顺利
2021年04月07日 15:51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继峰股份经营情况持续修复 收购资产整合顺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继峰股份日前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33亿元,亏损2.58亿元。公司表示,全球疫情是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公司对主要资产进行了减值计提,对裁员费用也进行了计提。

去年下半年业绩全面反弹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继峰股份及其下游客户在全球范围内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产,使得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滑,且由于营业成本中固定成本的存在,如厂房折旧、人员工资等,导致上半年出现较大亏损。

到了下半年,得益于控股子公司格拉默自年初启动的全面降本增效措施的逐步落实,同时随着全球生产的逐步恢复,公司的经营业绩全面反弹。下半年继峰股份实现销售收入90.61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在计提了较多一次性重组费用及其他一次性费用的情况下,下半年公司仍然实现盈利9828.8万元,整体现金流状况良好。

虽然疫情因素掩盖了格拉默在此次改革中取得的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次冲击一定程度上加快了格拉默对原有低效产能工厂的关停并转和裁员,推动了管理效率的提升及各项成本降低措施的快速落地。

整合顺利推进

2020年开始,格拉默管理层按照既定战略规划进行全方位整合,已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下半年,格拉默的毛利率为14.0%,较2019年同期的12.3%提高了1.7个百分点。继峰股份预计格拉默今年一季度业绩显著增长,实现营收4.9亿元,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约为2200万欧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210万欧元。

2020年继峰股份对格拉默的整合内容具体可分为四大部分:通过合并产品部门、扁平化总部管理模式等措施,提高区域经营效率及对客户的响应能力;执行联合采购、格拉默自身全面的降本增效等结构性降本举措;通过对集团工厂之间的整合及生产基地的合并,共享产能、优化产业布局;强强联合,在产品和客户双领域,相互赋能,为对方导入新客户群,提升市场份额。

继峰股份表示,在降本增效已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格拉默的管理效率,紧紧围绕既定战略,落实系统化经营计划,争取实现原有业务利润率快速提升,从而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财务基础;同时加快新业务、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进一步打开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继峰股份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