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社服行业投资周报:清明迎年内首个旅游高峰 教育部加强K12培训机构治理

新时代证券--社服行业投资周报:清明迎年内首个旅游高峰 教育部加强K12培训机构治理
2021年04月07日 14:24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新时代证券--社服行业投资周报:清明迎年内首个旅游高峰 教育部加强K12培训机构治理 来源:金融界

投资组合及调整 本周推荐组合是中国中免宋城演艺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

本周投资主题:清明迎首个旅游高峰,教育部加强K12培训机构治理 旅游:小长假加速行业景气催化,年内迎来首个出游高峰。景区方面:飞猪报告显示,目前全国3700多家A级景区已恢复开放;民宿酒店方面:途家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民宿提前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暴增35倍,民宿平均客单价为941元,较去年同期平均住宿价格增长约240%。出行方面:飞常准APP统计,4月3日-5日国内计划出港客运航班量为3.47万架次,相比去年同期,出港航班量增长2倍以上。而中国铁路总公司也披露,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 我们认为,清明假期国内旅游市场景气度将加快复苏,而从各大平台数据来看,旅游热度有望在节后继续延伸,与五一市场形成联动。板块内相关标的受益于此,业绩复苏步伐有望加快,继续推荐业绩弹性良好、基本盘稳固的免税、酒店、旅游龙头。 教育:3月31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今年教育部将把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而近期北京多家线下培训机构违规遭遇通报。北京市教委3月下旬印发文件,对市内11家擅自恢复线下培训的机构、5名违规兼职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进行通报;3月31日再次发通报,称部分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夸大宣传、专职教师数量不符合办学标准、教师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已通过考试)提前授课等。 我们认为,当局不断重申行业治理,近期市场上也有相关消息流出,严监管预期持续升温,年内或有相关新政出台。中长期看,尾部机构有望加速出清促集中度提升,龙头标的出于应对监管、重整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有望从改革中深度受益。

行业新闻信息及点评 航空:航班管家数据显示,3月中国民航整体执飞率为83%,环比2月份增加27个百分点,月度航班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91%。全球航班恢复率方面,中国大陆的航班恢复率全球最高,恢复率达到101.14%,是全球唯一航班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的国家。

公司公告及新闻点评 锦江酒店:公司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9.0亿元,同比减少34.45%;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减少89.91%,扣除非经常损益后亏损6.7亿元,同比减少175.05%。其中,有限服务型酒店业务实现收入96.5亿元,同比下降35.01%;实现营业利润3.8亿元,同比下降80.37%;实现归属于分部的净利润3,627万元,同比下降96.51%。 广州酒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8.82%;归母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21.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21.27%。 豆神教育: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深交所将按规定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

风险提示:疫情反弹风险、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新时代证券 高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