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高频数据可视化周报:第12期

行业高频数据可视化周报:第12期
2021年04月06日 00:0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行业高频数据可视化周报:第12期 来源: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13周CS传媒板块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0.72%,其中互联网影视音频(5.20%)、其他文化娱乐(2.43%)表现反弹,其他广告营销(-6.33%)领跌。3月以来板块及公司行情分化,随着市场风格切换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股价大幅调整,目前龙头标的21PE普遍不高于20倍,我们认为股价调整过后估值的修复空间较大,可积极关注超跌反弹机会,包括完美世界新媒股份三七互娱华策影视掌阅科技分众传媒芒果超媒;另一方面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市场对基本面验证情况更加关注,业绩增长稳健、高股总分红以及一李度 业绩预期改善公司预计或将有良好的表现,包括出版板块中信出版中南传媒凤凰传媒中国出版新经典等:电影板块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中国电影光线传媒等;影视板块华策影视、广告营销板块分众传媒、游戏板块吉比特等。

电影市场一季度收官,关注院线板块业绩边际改善。21Q1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票房为181.03亿元,观影人次达4.23亿人,相较2019年同期,票房同比减少3.21%、观影人次同比减少12.04%;清明节假期前两日单日票房超3亿,整个档期票房有望达8亿;中影&横店出品《我的姐姐》超市场预期表现,上映4天票房过4亿。在市场回暖驱动下,我们认为院线板块受益明显,上市院线作为行业头部公司收入与现金流边际改善可期,通过市场拓展与影院提质增效并举,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电影制作公司受益单片票房,有望在H1增厚业绩,同时在影片矩阵的加持下平滑收入的波动性

新游上线节奏良好,游戏板块长线增长逻辑不变。吉比特《一念逍遥》表现依旧亮眼,iOS畅销榜平均排名第10名;三七互娱3月上线代理产品《斗罗大陆:武魂觉醒》,排名持续上升,目前已进入畅销榜TOP10;完美世界3月底上线新产品《18日传说》,上线首日空降iOS免费榜第4名,巨人网络研发、腾讯代理的《小森生活》于3月底上线,连续5日iOS免费榜第1。下周吉比特《剑开仙门》、掌趣研发&腾讯代理《全民奇迹2》将上线公测。随着20Q1疫情产生利润端的高基数影响逐步褪去,新产品密集上线及买量模式下会因产品投入与利润贡献的错配影响公司短期业绩;但在控制长期ROI及利润率的情况下,产品利润将逐步释放,继续看好游戏赛道高景气度。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商誉减值风险等。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据可视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