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军工主业加资产结构调整 泰豪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超29倍

聚焦军工主业加资产结构调整 泰豪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超29倍
2021年04月06日 21:44 证券时报·e公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聚焦军工主业加资产结构调整 泰豪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超29倍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得益于公司聚焦军工主业及资产结构调整,泰豪科技(600590)一季度净利预盈3.6亿元至3.8亿元。

4月6日晚间,泰豪科技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3.6亿元至3.8亿元,同比增长2914%-3081%;实现扣非净利润预计2600万元至3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同比增长532.57%-732.22%。

对于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泰豪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受益于公司军工装备业务规模的增长,及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同比增加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预计合计增加净利润约3500万元。同时,本期由于转让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85.32%股权,公司预计取得33000万元投资收益。

泰豪科技主要从事军工装备、智能电力两大业务。军工装备产业围绕武器装备信息化方向开展业务,主要产品包括车载通信指挥系统、舰载作战辅助系统、军用电站等。

公司在2020年半年报中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及整体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供应链受阻、下游客户验收延后,产品生产及交付进度出现较大程度滞后,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630万元,同比下降46.07%;进入二季度以来,公司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并加快产品生产及交付进度,生产经营快速恢复。

相比之下,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也得益于公司聚焦军工主业及及资产结构调整。一方面,泰豪科技加码军工信息化装备赛道,第一季度合并报表中也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2020年8月21日,泰豪科技公告称,公司当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泰豪军工以自有资金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七六四90%股权。

泰豪科技彼时称,公司可与七六四在通信指挥、卫星导航等领域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完善公司军工装备产业相关产业链,提升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及市场占有率,同时通过各方在技术、资质、市场渠道的优势互补,可在新产品、新业务方面创造新的增长点,有助于打开公司在军工信息化领域的市场空间。

据了解,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具有50多年设计生产航空路基导航设备的经验,是国内最早研制、生产通信导航产品的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航空地面导航设备、短波通信系统、北斗用户终端等。

另一方面,为加快推进公司战略实施落地及产业结构调整,集中资源发展军工装备产业,公司转让泰豪软件股权,第一季度预计取得33000万元投资收益。

去年12月18日,泰豪科技公告称,拟以6.38亿万元向君联资本等11名战略投资者和泰豪软件管理层及骨干员工持股平台合计出让泰豪软件85.315%股权。

据悉,泰豪软件主要开展电力信息化应用软件,但由于国家投资强度下滑,电力信息化软件发展遭遇瓶颈,叠加2020年疫情影响,泰豪软件收入递减。公司方面表示,通过出售泰豪软件多数股权有助于公司进行非主业资产剥离,回收资金以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军工装备产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军工 结构调整 泰豪 软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