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主题机会汇总:显示驱动IC供需缺口高达50% 新一轮涨价潮将于4月开启

4月6日主题机会汇总:显示驱动IC供需缺口高达50% 新一轮涨价潮将于4月开启
2021年04月06日 20:37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4月6日主题机会汇总:显示驱动IC供需缺口高达50% 新一轮涨价潮将于4月开启 来源:同花顺综合

显示驱动IC供需缺口高达50% 新一轮涨价潮将于4月开启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消费电子需求日益旺盛,加之终端厂商恐慌性备货与重复下单不减,晶圆需求依旧维持高位,导致显示驱动IC供应持续偏紧,目前供需缺口高达50%,小客户甚至无法供货。在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原材料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2020年Q4以来,显示驱动IC厂商也纷纷调涨产品价格,涨幅落在10-20%左右不等。而随着成本压力递增,显示驱动IC厂商将于四月起开启新一轮涨价潮,涨幅达到15%-20%。

相关个股:华润微中芯国际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1-2月中国占汽车世界份额33%创新高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从世界范围角度来看,以丰田和现代起亚为代表的亚洲集团表现相对较强,中国车企回升效果最为突出。1-2月的中国汽车的世界份额33%。疫情后中国车市回复的最快,但中国车企缺芯片问题并不明显,中国车市终端价格保持稳定,说明中国车企的销量信心强,产业链补链工作扎实。此次的芯片供给端事故将对中国供应链崛起带来重大机会。

相关个股:上汽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

携程:五一黄金周国内进出港航班搜索量同比提升超五倍

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携程数据显示,5月1日-5月5日,国内进出港航班搜索量同比2020年已提升超过五倍。其中,三亚、西安、重庆、成都作为热门目的地可谓热度空前,进港航班搜索量分别提升1000%、779%、665%、550%。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修天阳表示,预计在未来两周内会出现机票预订高峰,机票价格亦会出现大幅增长,如有明确出行计划可提前购票。

相关个股:南方航空春秋航空东方航空

春耕备耕全面展开化肥“临门”涨价

目前全国春耕备耕正由南向北全面展开,化肥作为主要的农资产品,近期价格出现了明显的波动。从监测数据看,尿素、磷酸二铵的价格同比已经上涨了13%和28%,而氯化钾和复合肥的价格3月份还在继续增长。

相关个股:云天化鲁西化工泸天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携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