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帆生物(300529):年报业绩略超预期,扣非业绩加速增长

健帆生物(300529):年报业绩略超预期,扣非业绩加速增长
2021年04月06日 07:2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健帆生物(300529):年报业绩略超预期,扣非业绩加速增长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贺菊颖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

2020年3月31日,健帆生物发布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51亿元,同比增加36.24%,实现归母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加53.33%。

简评

年报业绩略超预期,扣非业绩加速增长

公司2020年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1、8.75和8.41亿元,同比增长36.24%、53.33%和61.10%,其中Q4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5、2.48和2.42亿元,同比增长37.98%、62.08%和71.17%,扣非业绩环比加速。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主要因为疫情后肾病和肝病业务有所恢复,重症业务受疫情带动高速增长。

肝病业务同比增长30%+,肾病业务同比增长40%+

2020年,公司HA130血液灌流器实现销售收入12.73亿元,同比增长31.43%。公司产品目前已经覆盖全国5800余家医院,随着更多临床试验结果的公布以及临床指南的推广,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2020年,公司肝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41.48%;其中下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55.80%,下半年肝病业务增长提速。在肝病领域,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1,100余家医院,受“一市一中心”项目影响,未来公司肝病业务增速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积极建设海外销售渠道,海外业务增长加速

2020年公司海外营业收入0.54亿元,同比增加193.98%,其中下半年收入0.36亿元,同比增加270.87%,公司海外业务增长加速。公司通过海外渠道扩展、标杆国家建设、专家团队建设、本土化市场建设等积极措施,使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得到迅速推广和普及。截止目前,公司产品已实现在70多个国家的销售,并被纳入德国、越南、伊朗、土耳其、泰国、拉脱维亚、波黑7个国家的医保。2020年至今,公司的HA330和HA380血液灌流器作为全球重症新冠抗疫新武器先后被摩洛哥、泰国、英国、俄罗斯、伊朗、菲律宾、哥伦比亚、意大利、印度9个国家纳入不同级别卫生机构的新冠治疗指南或推荐,有助于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快速放量。

财务指标基本正常

2020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85.24%,同比下降0.97%,主要原因系低毛利产品快速放量所致;销售费用4.68亿元,同比增长9.99%,主要系市场宣传推广增加所致;管理费用1.19亿元,同比增加6.96%,主要系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所致;研发费用0.81亿元,同比增加17.98%,主要系研发人员增加导致工资及福利费用增加所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加64.10%,主要系公司销售回款较19年增加所致。

投资建议

继续看好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

短期来看,肾病业务有望依托学术推广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中期来看,肝病业务依托一市一中心和临床试验数据推广,收入占比将逐渐提升;长期来看,公司深耕肾病产业链,将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27.20亿元、37.42亿元、50.95亿元,同比增长39.44%、37.58%、36.13%;归母净利润为12.01亿元、16.62亿元、22.79亿元,同比增长37.16%、38.43%、37.16%,EPS分别为1.50、2.08、2.85,PE分别为51、37和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控费力度超预期,新品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健帆生物(300529):年报业绩略超预期,扣非业绩加速增长》

对外发布时间:2021年4月4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

贺菊颖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7050001

SFC 中央编号:ASZ591

免责声明本订阅号(微信号:中信建投证券研究)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

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健帆生物 中信建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