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国内计划出港客运航班3.47万架次

清明假期国内计划出港客运航班3.47万架次
2021年04月02日 20:13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清明假期国内计划出港客运航班3.47万架次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清明假期将至,根据飞常准APP统计,清明假期(4月3日-5日)国内计划出港客运航班量为3.47万架次,相比去年同期,出港航班量增长2倍以上。国内日均计划出港航班量为1.16万架次。飞常准APP预测,国内机场将于4月2日迎来节前出港客流高峰。

飞常准APP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关注度最高的航线为北京-上海,搜索热度最高的目的地是上海、北京和成都。机场方面,清明假期国内千万级机场计划出港航班量为2.35万架次。计划出港航班量排名前三的机场分别是广州白云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和昆明长水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发布的数据显示,其于4月3日至5日计划执行航班3930架次,日均1310架次,预计运输旅客超50万人次,平均每天运输旅客约17万人次。北京首都机场预计,清明假期将运送旅客42.21万人次,日均14.07万人次,保障航班3241架次,日均1080架次。

清明假期,扫墓祭祖、旅游踏青活动相应增多,机场方面提醒旅客,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在中国境内乘坐民航班机时,带有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打火机、火柴、电子点烟器等火种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个,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的充电宝最多可以随身携带两个。另外,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机场继续落实对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过程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不要聚集,与他人保持适当安全距离。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