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看好神州信息在高景气度赛道的发展

信达证券:看好神州信息在高景气度赛道的发展
2021年04月02日 22:21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信达证券:看好神州信息在高景气度赛道的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日,信达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神州信息布局高景气度赛道,细分板块从农村金融,中小微企业金融及数字人民币应用等场景入手,在手订单充足,未来有望继续放量,成为公司业务基石;受益于信创,政企场景将继续突破,有望在2021年成为公司最有弹性的核心业务。认为信创及高景气度行业赛道均有高确定性属性,公司在此两大赛道布局彰显其前瞻性,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神州信息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金融科技板块签约53.6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35%。金融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2.44亿元,其中软件和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9.89 亿元,毛利率26.93%。2020年在手订单充足,整体已签未销31.33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9.02%。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指出,未来神州信息聚焦金融科技,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的要求,立足“金融安全”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两大领域,把握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机遇,做金融科技领域最值得信赖的公司。

多家券商研报指出,2020年金融科技业务(银行IT为核心)已经成为公司主要增长引擎。当前银行IT投资正在迎来新的高景气起点,考虑到公司稳居银行IT头部厂商,极大受益本轮需求扩张。2021年来看,央行数字货币试点进程仍在加速,其中银行侧兼具系统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营的想象空间,公司作为核心受益标的,有望迎估值业绩双升。公司借助区块链技术将农业相关的农民、农权和过程中的金融业务上链,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有望持续助力公司打开金融创新业务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