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科技(300017):传统业务短期承压 业务转型仍需时间

网宿科技(300017):传统业务短期承压 业务转型仍需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网宿科技(300017):传统业务短期承压 业务转型仍需时间

网宿科技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网宿科技公布2020 年全年业绩:收入56.87 亿元,同比下滑5.3%;归母净利润较2019 年上升537.1%至2.2 亿元;对应每股盈利0.09元,业绩符合预期。

发展趋势

传统CDN 业务收入规模略有所下滑,短期内增长继续承压。2020年公司CDN 业务收入为53.71 亿元,较2019 年同比下滑1.22%。

我们认为,公司传统CDN 业务增长仍然承受较大压力,原因主要有:(1)云厂商在CDN 领域竞争激烈,通过价格战的方式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增加整体业务粘性。(2)公司CDN 业务更加偏向定制化服务,因此受到疫情冲击影响较大;另一方面,技术能力较强的创新型厂商更加倾向于选择价格低廉、提供自助式服务的云厂商CDN 业务,这对公司客户结构产生一定冲击。

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费用端有所下降。从费用端来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0.4ppt、0.4ppt 和0.7ppt,主要由于职工人数减少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98.58%,原因是汇兑损失增加。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可以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持续优化费用结构,保持利润的稳定增长。

公司积极推进业务转型,但仍需时间实现产品全面落地。(1)公司推出边缘计算平台以及“面向边缘计算的支撑平台”,依托全球部署的CDN 节点,与平台中计算、存储、网络及容器等技术相结合,就近为用户提供边缘算力,满足用户低时延需求我们认为,随着未来边缘计算、物联网技术的成熟,公司的边缘计算业务或成为增长亮点。(2)构造云安全平台,实现业务多样化发展。在外部网络攻击逐渐复杂化,国家政策端持续加码的情况下,网络安全尤其是云安全将是我国未来发展重点。公司云安全平台强大的融合性,集合了安全防护体系与优质的安全加速服务,或成为公司业务增长驱动因素之一。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公司传统CDN 业务收入规模有所下滑,新业务落地仍需时间的考量,因此我们小幅下调2021 年收入预测2.9%。公司在费用端管控良好,我们维持2021 年净利润预测不变。同时引入2022 年预测:收入同比增长4.7%至66.25 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5.4%至2.69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4 倍/2.3 倍2021/2022 年EV/收入倍数。

由于公司传统业务收入降低,新业务开展仍待观察,维持中性评级和下调目标价18.4%至7.1 元,对应2.6 倍2021 年EV/收入倍数,较当前股价有10.2%的上行空间。

风险

新业务增长不及预期;CDN 或再次出现价格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DN 净利润 网宿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