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公告回购方案提振市场信心,2021年盈利和估值均有望修复

金螳螂:公告回购方案提振市场信心,2021年盈利和估值均有望修复
2021年04月01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金螳螂:公告回购方案提振市场信心,2021年盈利和估值均有望修复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金螳螂公告股份回购方案:回购总额1.5-3亿元,回购价不超过15元/股;回购数量1-2万股,占总股本0.37-0.75%;回购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实施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起的12月内。  评论  我们认为回购有望对股价形成支撑。一方面,回购有望对股价形成直接支撑,另一方面,回购彰显了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此外,本次回购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历史上做过三次股权激励,分别为2008年股票期权、2015年员工持股以及2018年限制性股票,新一期股权激励方案出台有望进一步提振员工积极性,助力长期增长。  看好EPC转型和装配式业务发展。1)EPC转型:市场空间大、竞争门槛高,利好龙头。EPC模式作为质量和效率更优的项目模式,未来在中国有望实现更加广泛的应用。从竞争格局看,相较传统装饰分包模式,EPC模式对公司的设计能力、管控能力要求更高,利好龙头。我们估计2020年公司EPC订单占公装订单比重约20%,未来该占比有望继续提升。2)装配式:业务空间广阔,商业模式更优。我们估计目前公司装配式业务订单和收入占比仍较小,但业务未来空间广阔:一方面其作为更加集约化、精细化、高效率的业务模式,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从企业角度看,其标准化的生产模式、更大的运输半径具备规模放量的实现基础。我们预期未来公司装配式业务订单、收入贡献有望继续提升。  2021年业绩增速、估值均有望修复。从经营业绩来看:2020年装修行业景气度受到疫情冲击;根据公司公告,2020年公司新签订单下滑14%,收入、净利润仅低个位数增长、也有所降速。我们预计2021年考虑到低基数以及竣工上行带动行业景气修复,公司订单、收入以及利润也有望恢复较快增长。从估值来看:当前公司交易于9.3x2021eP/E,处于历史估值区间低位,而行业景气向上、以及公司EPC、装配式业务的持续发展,均有望带动估值修复。我们建议持续关注公司相关业务进展。  估值建议  由于项目执行进度不及预期,我们下调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9%至23.6亿元;由于2020年新签订单不及预期,下调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7.7%至27.2亿元;引入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31.5亿元。当前公司交易于9.3x/8.1x2021e/2022eP/E。我们维持目标价12.6元,对应12.5x/10.8x2020/2021eP/E,较当前股价有33%的上行空间。  风险  项目执行进度不及预期;新签订单修复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螳螂 股价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