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商集团:大健康板块发力 2020年净利润增逾五成

汉商集团:大健康板块发力 2020年净利润增逾五成
2021年04月01日 10:31 东方财富

原标题:汉商集团:大健康板块发力 2020年净利润增逾五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汉商集团(600774)3月31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48.62万元,同比增长52.28%。其中,作为汉商集团战略转型的重点医药及医疗器械业务收入占总营收比例达51.8%,贡献超过一半。

汉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原因之一,得益于旗下迪康药业业绩的突出表现。

年报资料显示,迪康药业产品包括大量医保目录内药品,涵盖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抗感染等众多领域。核心产品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通窍鼻炎颗粒等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

汉商集团相关负责人称,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控制趋于稳定,公司医院处方渠道和零售销售渠道从2020年四季度开始逐步恢复,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通窍鼻炎颗粒等产品的销售支撑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回升。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迪康药业实现营业收入9.4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476.66万元。

除了医药板块外,汉商集团还成立汉商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发售“汉方一号”植物饮品,由此涉足健康饮品行业。此外,汉商集团还在医疗器械领域也加大布局力度。

另外,汉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汉商集团旗下可吸收医用膜、可吸收骨折内固定螺钉等适用于产科、骨科等方面的手术医疗器械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以此为基础,汉商将大力推进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跨越发展。同时立足聚乳酸材料的核心技术优势,大力开发聚乳酸微球、医用面膜等医美领域产品,持续推进医美项目研发与落地。据透露,汉商还将通过合作研发、技术引进、投资并购等形式强化自有高端医疗设备品牌及产品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汉商集团:大健康板块发力 2020年净利润增逾五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