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冀东水泥合资公司将注销法人资格

金隅冀东水泥合资公司将注销法人资格
2021年04月01日 08:10 水泥人网

原标题:金隅冀东水泥合资公司将注销法人资格 来源:水泥人网

3月31日晚间,上市公司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交易等相关事宜的公告》称:2021年3月31日,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交易等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所持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47.09%的股权认购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新发行的股份,由冀东水泥吸收合并合资公司。同日,公司与冀东水泥、合资公司签订附生效条件的《吸收合并协议》。

在本次吸收合并中,金隅集团以所持合资公司47.09%的股权认购冀东水泥新发行的股份,冀东水泥吸收合并合资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注销,冀东水泥为存续主体将承继及承接合资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人员、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合资公司将注销法人资格。

通过本次吸收合并,金隅集团以所持有的合资公司47.09%股权换取冀东水泥股份,由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变为直接控股股东。同时,冀东水泥吸收合并合资公司,承接合资公司的全部资产和业务,一方面有利于冀东水泥作为金隅集团下属的水泥业务平台做强做优做大,另一方面有利于金隅集团精简股权层级,提高管理效率。

冀东水泥和合资公司均为金隅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预计本次吸收合并对金隅集团资产状况和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3月31日晚间,冀东水泥(00040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金隅集团发行股份吸收合并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隅冀东水泥”)47.09%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36.33亿元,公司股票及可转债将于4月1日起复牌。

  冀东水泥表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持有标的公司52.91%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吸收合并标的公司,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净利润预计将大幅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

  截至预案签署日,金隅集团直接持有冀东水泥7%的股份,通过控股子公司冀东集团间接控制冀东水泥30%股份,为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根据《上市规则》,金隅集团为冀东水泥关联法人,冀东水泥向金隅集团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合资公司构成关联交易。

信息来源巨潮资讯,水泥人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未经许可或未注明出处,将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水泥人网e价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