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泰控股:2020年实现净利润6.69亿元 同比增长690.54%

三泰控股:2020年实现净利润6.69亿元 同比增长690.54%
2021年04月01日 21:2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三泰控股:2020年实现净利润6.69亿元 同比增长69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三泰控股4月1日晚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17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690.54%;基本每股收益0.5元。

2020年是公司彻底实现战略转型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公司聚焦精细磷酸盐领域,主营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同时公司积极推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国资控股股东川发矿业,为公司成为优势矿产资源及深加工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公司完成了对传统金融服务外包业务主体维度金融的剥离,聚焦磷化工主业,彻底实现了战略转型。

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待董事会换届改选后,川发矿业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随着国资控股股东入主,将助力公司完善在矿产资源、产业配套、运营资金等方面的资源配套,同时依托龙蟒三十余年在磷化工领域深厚的人才、技术、机制、品牌、成本管控等方面的深厚沉淀,公司整体竞争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工业级磷酸一铵产量为36.48万吨,同比增长52.57%,系全球产销量最大同时也是国内出口量最大的工业级磷酸一铵生产企业,出口量超过国内出口总量的50%。报告期内,工业级磷酸一铵系公司最大盈利来源产品。同时公司预计工业级磷酸一铵供需可能继续保持紧平衡,整体市场有望持续向好。

随着近年来新能源电池材料技术进步,工业级磷酸一铵已成为新能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前驱体磷酸铁的重要原料之一。报告期内,公司已开始向国内领先的磷酸铁生产商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子公司湖北虹润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工业级磷酸一铵。

报告期内,公司饲料级磷酸氢钙产量为36.78万吨,为国内产量最大的饲料级磷酸氢钙生产企业。公司饲料级磷酸氢钙主要采取直接向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海大集团新希望六和等大型饲料企业等生产厂商进行销售模式,同时借助控股公司宁波龙新集中销售磷酸氢钙产品,公司在磷酸氢钙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得到增强。

公司坚持矿化一体,不断完善产业链,拥有磷矿资源和先进的磷矿石采选生产技术,生产的磷矿主要作为生产自用。目前,襄阳基地白竹磷矿年产100万吨磷矿石生产规模已基本建设完毕,正在进行矿山验收,待验收完毕后,即可投入正式生产,达产后如有富余,富余部分磷矿产品将对外销售;襄阳基地红星磷矿目前已到矿山开采尾期,每年仍可开采出约15万吨的磷矿石。

在2021年经营计划中,三泰控股透露,公司2021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55亿元(鉴于维度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已剥离,以上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龙蟒磷化工业务板块)。公司将积极通过外延收购等方式布局磷化工产业链及其他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的相关领域,助力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并为公司实现产业升级奠定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磷矿 三泰控股 磷酸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