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彰显信心,期待业绩进入快车道

回购彰显信心,期待业绩进入快车道
2021年04月01日 09:40 兴业证券

原标题:回购彰显信心,期待业绩进入快车道 来源:兴业证券

公司发布回购公告,助力公司价值提升。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为当前市值的0.59~1.18%之间)。公司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5元/股,按回购金额上限和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20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75%;按回购金额下限和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1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7%。

回购股份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公司计划将回购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也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

装修EPC快速推进,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EPC是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公司计划将EPC打造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从设计、营销、施工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EPC专项事业部;公司设计实力雄厚,国家力推的工程总承包(EPC)模式,有助于发挥公司设计+施工的全产业链配套优势及项目综合管理优势,公司EPC业务未来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业绩有望底部回升,装配式装修值得期待。Q2以来公司收入和业绩持续好转,公司Q1-Q4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2.75%、26.81%、11.47%、5.97%。我们判断随着公司家装调整、大工管平台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叠加行业需求边际改善,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反弹。公司积极布局装配式装修领域,目前建立了四位一体的数字化装配式新体系,公司未来装配式装修表现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88元、1.15元和1.30元,3月31日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10.7倍、8.2倍、7.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签订单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及预期、家装业务转型低于预期、现金流情况恶化、应收账款带来坏账损失超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