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架刷新总承包订单新高 携手华东建筑等揽下41.24亿元大单

东南网架刷新总承包订单新高 携手华东建筑等揽下41.24亿元大单
2021年03月31日 20:51 e公司

投资研报

【超级大单】小米造车引爆20cm涨停!我们找到了小米造车受益股(名单)

【主力资金】尾盘6股遭超1亿资金疯狂抛售(附尾盘资金买卖前30股名单)

【机构调仓】董承非、杨浩、归凯、李晓星、谢治宇等调仓踪迹曝光(名单)

【硬核研报】减排高达73%,或是碳中和被忽视的板块,又迎来涨价潮(3龙头)

  原标题:东南网架刷新总承包订单新高 携手华东建筑等揽下41.24亿元大单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3月31日,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中标公告,确认东南网架(002135)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潮峰钢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项目(萧政储出(2020)8号)地块EPC总承包”的中标单位。

  公告显示,此次中标项目金额为41.24亿元,占东南网架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4.55%。东南网架称,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公司承接的合同规模最大的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中标展现了公司承接大型总承包工程的实力。该项目使公司“调结构、转模式、腾空间、上台阶”战略从专业分包向总承包转型升级全面迈入新时代。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较大的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据悉,钢结构是东南网架主要业务,公司提供从设计、制作、施工、项目管理全过程的工程总承包服务。公司产品涵盖大跨度空间钢结构、高层重钢结构、轻钢结构、装配式钢结构等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学校、医院、体育场馆、机场航站楼、会展中心、高铁站房、住宅等多个建筑领域。

  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全国唯一“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低碳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示范基地”和住建部全国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公司先后参与建设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首都机场T3A航站楼、广州新电视塔、杭州新建火车东站、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等众多标志性工程,公司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近年来,公司凭借在钢结构领域的多年积累,积极推进商业模式及业务模式创新转型,逐步由钢结构专业分包向EPC总承包转型,提供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及制作、施工全过程服务,甚至还可以提供部分项目的后期运营服务。此举有助于提高总承包项目的经济收益,缩短总承包项目的回款周期,改善现金流。

  去年,东南网架大力拓展装配式EPC项目,实现订单规模放量。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签及中标合同149.11亿元,其中总承包订单总额达到63.43亿元,创历史新高。这些总承包订单的实施,将成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

  据悉,此次中标项目,位于杭州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核心区,南临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西望钱塘江。项目总建筑面积45.42万平方米。项目主体结构采用钢结构,钢结构最大单跨84米。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发包。计划工期1730日历天。

  东南网架认为,此次中标项目是G20国际博览中心的“姊妹篇”,是集会议展览、商业、商务、酒店和博物馆于一体的建筑,既有大跨度结构也有超高层结构。充分展示了公司承接综合性强、建设要求高,技术难度大的世界一流博览中心的实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提升公司的影响力和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