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罗涛:注意重庆燃气爆炒后的回调风险!

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罗涛:注意重庆燃气爆炒后的回调风险!
2021年03月31日 16:1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罗涛:注意重庆燃气爆炒后的回调风险! 来源:上游新闻

周三,市场未能延续震荡向上态势,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带动指数上行的白酒、金融等板块表现乏力且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从技术面观察,市场短线也已运行至前期3450密集交易区位置,在这个位置的套牢筹码也会对指数构成一定阻力,结合近期盘面的缩量行为,在这个区域出现震荡反复也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虽说今日北上资金出现明显流出,但从盘面上看也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糟糕,近期出现高位震荡的碳中和概念中的细分板块--电力、环保、水务在今日出现再度上涨与主板蓝筹形成一定跷跷板效应,那么,这类以游资为主导的品种在今天大盘调整的情况下逆势上行,也能够侧面反映当下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仍然处于一个可以接受的状态,所以,对于今天指数的调整而言,我们认为是正常现象,并且,我们的观点也没有发生变化,依旧看好市场后续震荡上行。操作上,由于马上临近业绩披露窗口,建议可以更多从业绩线、机构线进行考量,同时,虽说近期热炒的碳中和概念当下进入高位震荡状态,但资金的存续也将使得在后续的一个阶段这个板块会出现反复,所以,对于一些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也可以关注该板块的参与机会,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做到快进快出。

【个股点评】

重庆燃气600917: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罗涛:

该股近期大幅上涨,较前期低点涨幅翻倍有余,成为燃气板块阶段龙头股。今日该股大幅波动低开高走尾盘下跌。我们认为该股大幅上涨主要逻辑在于“碳中和”概念的炒作。近期碳中和板块表现强势,出现数只大幅上涨品种。燃气板块较电力等核心板块呈现补涨特征,而目前核心龙头品种开始分化,阶段风险度较高。操作上建议规避阶段爆炒后的回调风险。

远达环保600292: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罗涛:

该股连续大幅回调后今日反弹翻红,阶段活跃度高。该股前期大幅上涨,波段震荡幅度较大成交活跃。我们认为表现活跃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碳中和”概念炒作。环保概念短线受到市场追捧。目前环保龙头品种大幅上涨后开启高位大幅震荡,表明该板块炒作出现松动迹象,所以短线波动幅度较大。基本面看目前该股去年业绩增速同比下滑,不利于当下业绩公告期二级市场表现。操作上短线或有阶段反弹可能,但基于该板块分化加剧,建议短线规避观望。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博弈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

举报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龙证券 重庆燃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