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投资组合报告:2021年四月策略金股报告

浙商证券--投资组合报告:2021年四月策略金股报告
2021年03月31日 13:15 金融界

原标题:浙商证券--投资组合报告:2021年四月策略金股报告 来源:金融界

宏观观点一季度经济保持良好态势,供需两端均有不俗表现。供给端,工业生产保持强劲,1-2月工业增加值为近年来同期较高水平。需求端,消费仍在向上修复通道当中;净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对 GDP 有明显支撑。2月调查失业率数据小幅冲高超预期,3月之后就业形势有望稳步好转。我们提示,3月是信用收缩重要观察期,重点关注信贷和票据融资状况。紧信用环境下,大类资产的决定逻辑将转变为信用影响利率、估值,进而影响各大类资产。

策略观点展望 4月,在一季报行情带动下,我们认为市场进入反弹窗口。对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结构,也即借助反弹优化结构。寻找阻力最小方向,也即,非抱团股,关注高成长且低估值的细分领域龙头;对抱团股,结合盈利增长,去伪存真。

金工观点确定紧信用+适度货币流动性,债市阶段性谨慎看多。权益市场整体压力仍大,不排除个别赛道在“防守+调结构”的模式下呈现相对收益行情。短期内的行情关注两条线索:一是前期资金集中标的中,持仓意愿优先级更高、公司业绩质地长期优异的标的可能短期有“超跌反弹”的可能;二是资金从集中标的池中轮换出,可能短期进入偏防守且一季报超市场预期的板块,短期处于投资区域的板块。

固收观点利率债:4月为传统缴税大月,地方债供给较多,资金面可能比 3月略紧张。PPI 增速可能继续提高,整体利率债收益率可能处于震荡或震荡上行趋势。 信用债:近期部分城投区域融资比去年要紧张,过剩产能行业的债券二级市场出现波动,在信用收紧的环境下密切防范和关注信用债风险。可转债:

可能继续延续分化行情,走势与正股相关性较高。

四月浙商金股组合平安银行银行)、迎驾贡酒(食饮)、焦点科技新零售)、药明康德(医药)、徐工机械(机械)、华菱钢铁新材料)、上海机场(交运社服)、招商公路(交运建筑)、深信服(计算机)、景嘉微(海外 tmt)、中教控股(海外教育、港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证券 信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