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能源:收到返还款11.55亿元 预计对2015-2021年财务数据产生积极影响

昊华能源:收到返还款11.55亿元 预计对2015-2021年财务数据产生积极影响
2021年03月31日 15:2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昊华能源(维权):收到返还款11.55亿元 预计对2015-2021年财务数据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9日,昊华能源(601101.SH)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相关方返还的 2015 年收购京东方能源多付款项 9.05亿元和相应利息 2.50亿元元,共计11.55亿元。

昊华能源表示,收回款项将有效维护公司及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也会对公司2015年至2021年的财务数据及未来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从披露相关方同意返款多付款项到最终收到返还款,仅隔数10个工作日。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自交易方同意支付到最终支付仅用十余日,说明昊华能源与对方已达成一致意见,这也意味着昊华能源这场“资源收购剧”终于迎来圆满收场。对昊华能源和投资者来说,追偿和维护利益的目的已经达到。”

公开资料显示,昊华能源成立于2002年,控股股东为京能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煤炭生产与销售,甲醇生产与销售,以及铁路专用线运输。2019年年报显示,昊华能源在国内拥有4个矿权,储量合计约21.54亿吨,主要为主焦煤和极高发热量的动力煤。

2015年,为开拓京外煤矿资源,昊华能源收购京东方能源30%的股权,但因对该矿实际配置资源量约定不明确,导致公司多支付转让方数亿元款项,2019年一则公告引发公司开始一年多的“追偿路”。就在不少投资者认为对方已无返还可能的时候,昊华能源忽然披露已收到返还款,着实给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

经过此事,昊华能源表示将深刻反思经验教训,深入开展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公司科学决策水平,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

在市场方面,进入3月份后,受供需格局偏紧因素影响,动力煤市场快速止跌企稳并反弹,市场热情高涨,煤价涨幅较大。《CECI指数分析周报》(2021年第10期)显示,受主要用煤行业煤炭需求旺盛影响,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大幅拉涨至接近700元/吨。

去年1月25日,京能集团官微显示,昊华能源内蒙古红庆梁煤矿获颁采矿许可证,该矿设计生产能力为600万吨/年,主要为环保型的民用及动力用煤。目前该矿地面工程建设全部竣工,井下设备设施安装到位,成功实现试生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昊华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