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冲高回落 养殖盈利不如预期

生猪价格冲高回落 养殖盈利不如预期
2021年03月31日 13:09 卓创资讯

原标题:生猪价格冲高回落 养殖盈利不如预期 来源:卓创资讯

【导语】本月大规格肥猪集中释放,持续冲击市场导致猪价一路走低,生猪盈利继续缩水,详细分析请见下文。

猪价冲高回落,肥猪充斥市场

本月国内生猪均价呈先涨后降走势。截至3月30日,本月全国外三元出栏均价27.81元/公斤,环比降幅6.68%,同比降幅23.51%。1-3月份外三元出栏均价31.06元/公斤,同比跌幅16.70%。

利好提振不足,本月国内猪价呈冲高回落走势。本月初北方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生猪调运阻力加大,引发养殖端看涨情绪,导致猪价强势拉涨。但由于终端消费难以跟进,南、北猪价在经历了短暂上扬后高价回落,而且随着猪价持续下探,养殖单位心理防线溃败,前期压栏的大规格肥猪陆续出栏,持续冲击市场,供需失衡局面加剧。及至月底,猪价深跌的走势仍未停止,屠企收购几无阻力,集团猪场月度计划完成缓慢。

猪料比低位震荡,生猪盈利持续走低

本月中国猪料比价低位震荡为主。据卓创监测,3月猪料比平均值8.58,环比降幅19.81%,同比降幅40.79%。

本月猪料比价整体调整空间有限。从生猪行情层面来看,本月国内猪价偏弱运行,散户以及集团猪场前期压栏的生猪于本月集中释放,造成市面肥猪激增,部分屠宰企业在收购顺畅的情况下对大猪实行减价政策,养殖端恐慌情绪加重,导致猪价跌势难止。而从饲料行情层面来看,本月玉米、豆粕、麸皮价格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玉米、豆粕面临供应宽松而需求偏弱的态势,麸皮虽整体库存偏低,但刚需依旧较弱。在二者的共同影响下,本月猪料比震荡盘整,而此趋势或将延续至4月份,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较小。

上行空间有限,猪价或继续走低

利好:就短期的利好来看,4月份的清明假期以及5月份的五一假期或成为屠宰企业集中上量期,而提前一周左右的备货期加之集团猪场惯例的月初控量期不乏带来猪价短时的震荡上行。除此之外,前期北方非瘟疫情带来的供应缺口或于5月份前后出现,届时猪价不乏迎来一波小幅走高。

利空:首先,前期压栏的大规格肥猪仍未完全消化完毕,4月份流入市场的量依旧不可小觑,或在一定程度上拖累标猪价格走高。其次,冻品的投放量或依旧较大,将继续瓜分鲜品市场,造成企业走单不畅,压价意向不减。除此之外,这部分冻品猪肉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前期北方疫情导致的供应缺口,市场整体缺肉局面大大缓解。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猪价格 猪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