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2020年实现净利润2.88亿元 同比增长47.15%

密尔克卫2020年实现净利润2.88亿元 同比增长47.15%
2021年03月31日 09:33 证券时报

原标题:密尔克卫2020年实现净利润2.88亿元 同比增长47.15% 来源:证券时报

3月30日晚间,密尔克卫(603713)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41.7%;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47.15%;公司拟每10股派发2.6元现金红利。

密尔克卫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化工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提供以货运代理、仓储和运输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并基于综合物流服务向化工品交易延伸,逐步形成的化工品物贸一体化服务。

谈及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因为2020年公司推广物贸一体化的化工品交易业务、拓展新区域、开发新客户。交易业务营收达到6.91亿元,同比增加222.10%;同时,运输业务也由于配送业务的壮大及新并购公司的加入得以稳定发展,2020年收入达到8.86亿元,同比增加31.76%。

据介绍,报告期内,公司除了大力发展已有业务外,着力于补齐业务的短板,比如铁路、跨境卡车运输、快运、拼箱等业务,并积极拓展线上新业务,主要有线上物流电商“化亿达”、线上交易平台“灵元素”等,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开发新区域、挖掘新客户,打造供应链上下游健康的生态圈。

展望行业未来趋势,密尔克卫认为,当前,下游化工生产行业重组拆分不断,对物流服务方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化工物流同业公司亦通过收购兼并及寻求战略合作方式强强联合,增强物流服务能力,补足业务短板,化工物流市场进入焦灼发展阶段。而我国第三方化工物流市场整体高度分散,缺少具备全球网络、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的优质服务商,相比于全球三方物流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监管趋严及一体化物流服务要求的提升,第三方化工物流行业集中度整合进程将加快。

谈及发展战略,密尔克卫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超级化工亚马逊”,基于全球专业化工交付应用能力的产业互联网电商平台,打通物流、交易、环保全供应链,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标准的供应链服务。公司提供的一站式全供应链服务帮助客户整合及优化物流各环节,缩短货物流通周期,提高物流效率,助力客户提升市场竞争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作者:王一鸣

原标题:密尔克卫2020年实现净利润2.88亿元 同比增长47.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