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药2020年净利增长128% 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瑞康医药2020年净利增长128% 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2021年03月31日 10:11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瑞康医药2020年净利增长128% 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3月30日晚,瑞康医药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128.16%,实现扭亏为盈。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公司业绩稳步复苏,加速推进子公司有序清退,业务转型成效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秉承合规经营理念,精耕细作主营业务,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年报显示,公司各项财务指标稳步改善,偿债能力进一步提高。2020年末资产负债率66.51%,同比降低1.91个百分点;各项费用率持续优化,其中财务费用同比降幅达29.45%;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公司正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过渡。

此外,为稳步实现业务模式转型,公司持续推进业绩不达预期的子公司剥离进程,进一步改善公司业绩。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2.23亿元,商誉同比下降36.35%,并购风险进一步得到释放。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发展医疗器械、检验等优势业务,强化行业竞争力。公司医疗器械板块业务覆盖口腔、医护、五官、血透、骨科、介入、设备等,业务范围由山东扩展到全国,在国内二十余省份拥有40多家子分公司,1500多人的专业团队,与国内外众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直接服务超过8000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在国内医疗器械流通领域名列前茅。

公司的检验业务覆盖分子诊断、POCT(即时检验)、生化、免疫、临检、凝血、微生物、病理等全领域。代理产品覆盖众多国际和国内知名品牌,是贝克曼、罗氏、雅培、西门子、illumina、华大基因、希森美康、奥森多、日立、stago、BD、布鲁克、沃芬、梅里埃、伯乐、索灵、美艾利尔、迪艾斯、迈瑞、迈克、安图等品牌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累计经营试剂耗材品规50000余种,销售范围覆盖20个省市自治区,全国直销客户数超过4500家。

公司表示,将坚持自我革新,增强战略定力,深耕医药健康产业,聚焦药械核心业务。同时,拥抱医疗科技创新,孵化新兴商业模式,不断注入发展活力,倾力打造“中国最具活力的医药健康生态资源整合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瑞康医药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