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2020年净利增近五成

密尔克卫2020年净利增近五成
2021年03月30日 23:15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密尔克卫2020年净利增近五成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30日晚,密尔克卫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27亿元,同比增长4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47.15%;基本每股收益1.86元,同比增长44.99%,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6元现金红利。

密尔克卫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化工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提供以货运代理、仓储和运输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并基于综合物流服务向化工品交易延伸,逐步形成的化工品物贸一体化服务。客户端方面,公司逐步形成了以化工品物流、交易、危废处置为一体的企业全周期经营的服务链条,并积极开拓下游行业市场,为各垂直行业龙头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将服务领域拓宽至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通过20多年的行业运营,公司已与国内外众多著名化工企业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包括巴斯夫集团、陶氏集团、万华化学等全球最著名的跨国化工企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客户数量已超5000个。

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除了大力发展已有业务外,积极拓展线上新业务,主要有线上物流电商“化亿达”、线上交易平台“灵元素”等,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开发新区域、挖掘新客户,打造供应链上下游健康的生态圈。全国集群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先后收购了密尔克卫(烟台)、大正信(张家港)、江苏中腾等公司,新设立了化亿运物流科技、山东密尔克卫等全资子公司,并拟在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打造化工物流一站式中国密度建设公司。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在疫情影响下,公司自主研发的业务系统MCP3.0的上线,实现了司机职能终端的全覆盖及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创建全国首家数字化危险品无人仓,为公司科技赋能、智慧蝶变提供坚实基础。

报告认为,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要在不断夯实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化工品交易、快运、公路港等新业务,打造供应链上下游健康的生态圈;不断建设人才高地,投入核心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集群网点布局,完善投资管理体系;加快信息化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大数据战略与建设数字中国的有关要求,开展大数据研究,完善数据汇总与资源能力展示平台的有关功能,不仅为公司业务分析提供数据支持,也为上下游业务伙伴提供系统联动及IT解决方案。(陈晓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密尔克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