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电动汽车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储能装置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电动汽车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储能装置
2021年03月30日 11:10 同花顺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电动汽车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储能装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网3月30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表示,要大力提升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要加快储能的规模化发展,推动电力系统全面数字化,构建高效、智慧的调度运行体系。

以电动汽车为例,电力系统要给它充电,看似是一个供电任务,但通过技术的发展包括采取经济性措施,完全可以让电动汽车促进系统能力提升。

电动汽车在低谷时,系统给它充电;在用电高峰,让电动汽车给我们系统放电。一辆电动汽车就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一个储能装置,如果成千上万大规模的电动汽车,那对系统是非常有利的因素。

黄学农表示:“所以要加快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非常好的事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汽车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