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获批建全国第2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新建5G基站超过4万个

山东获批建全国第2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新建5G基站超过4万个
2021年03月30日 11:07 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获批建全国第2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新建5G基站超过4万个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贵银

3月2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在全国率先建立“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推进机制,出台“互联网+先进制造业”“5G产业”“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已全面起势,获批支持建设全国第2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目前,海尔卡奥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孕育出化工、农业、装备等15个行业生态,并在全球20个国家复制推广,成为首个入选“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的平台企业;浪潮云洲面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已服务全国128万家企业、连接210万个产品和385万个设备,上线2万多个工业App及微服务。可以说,在互联网产业的下半场,我省拥有难得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窗口机遇期,处全国第一方阵。

下一步,我省将以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为总抓手,加快建成网络设施完备、平台建设领先、融合应用引领、支撑保障有力的发展示范高地。新建5G基站超过4万个、力争累计开通10万个。支持海尔卡奥斯、浪潮云洲“双跨”平台与优势企业共建子平台,加快建设“立足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综合型平台。完善“云服务券”补贴制度,推动工业设备上云,打造“云行齐鲁”升级版。依托华为(山东)ICT学院,培养产业技能人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 5G基站 工业互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