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冲刺新加坡REITs发行,投资人气火热

绿地集团冲刺新加坡REITs发行,投资人气火热
2021年03月29日 14:04 乐居财经

原标题:绿地集团冲刺新加坡REITs发行,投资人气火热 来源:乐居财经

近日,乐居财经记者获悉绿地集团多个海外项目近期回笼资金,并计划在新加坡发行酒店资产REITs。多名全球投资人向记者透露,他们都有意向参与绿地酒旅REITs项目,并看好该项目的长期回报和发展。由此可见,绿地酒旅REITs的投资人气和市场流动性有望超过现有的基于中国资产的海外REITs。

  记者走访了多名行业资深人士,总结了绿地之所以选择在新加坡发行酒店类REITs,可能有几大原因:

  第一,绿地此举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记者从熟悉绿地集团的人士了解到,绿地集团并非一次性脱售全部绿地自持酒店,而是计划长期向REITs注入酒店资产。目前,绿地在全球范围内规划、在建及输出管理的酒旅项目近200多家,遍布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中国等全球5大洲14国100城,全球布局已经初具规模。

  第二,绿地选择在新加坡上市考虑了新加坡有多元化的投资者群体。作为全球财富管理中心,新加坡有大量来自高净值投资者的在管资产。新加坡REITs的投资者包括高净值人士和私人银行,以及各类机构投资者,包括全球资产管理人、主权基金、保险公司、中资战略投资人、资产管理公司等。在庞大的全球投资者群体的支持下,绿地选择在新加坡发行REITs吸引了全球各种不同的基石投资者的参与。数据显示,新加坡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REITs市场,拥有43支REITs和地产类商业信托,总市值超过了780亿美元,约占新加坡市场总市值的12%。新加坡REITs拥有高股息收益率和较低的波动率的优势。

  第三,绿地在新加坡深耕多年,绿地金融更在去年底拿到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2020年12月4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了成功获批的数字批发银行申请者,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牵头的财团力压群雄,喜获牌照。

  第四,绿地海外发展深入推进轻资产化。3月15日,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核心地段的悉尼绿地中心项目按计划顺利进入竣工交付。除悉尼绿地中心外,绿地在韩国投资打造的“济州岛第一高楼”梦想大厦项目2020年底正式竣工并交付,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核心区域开发的绿地君峯公寓项目在2020年底按计划实现全面竣工交付及入住。近期陆续实现资金回笼,标志着绿地“走出去”海外发展的“轻资产化”转型战略取得新成果。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疫苗的有序接种,旅游市场的释放将在接下来4月的清明小长假和5月的“五一”小长假中有更强的体现,进而助推酒店业的运营业绩提升,有助于绿地酒店REITs的成功发行。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