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润2.01亿元 同比增长52.98%

硅宝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润2.01亿元 同比增长52.98%
2021年03月26日 19:4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硅宝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润2.01亿元 同比增长52.9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硅宝科技3月26日晚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49.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52.98%;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年报显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司积极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通过研发新产品、优化新工艺、拓展新领域、开拓新渠道、实现进口替代等,大幅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全年业绩逆势增长。

建筑类用胶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深耕建筑胶行业多年,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极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房地产行业呈双集中趋势,房地产市场份额逐渐向大型房地产企业集中,大型房地产企业的采购份额逐步向供应商头部企业集中。2020年公司继续加大房地产企业品牌入围工作,已成功入围包括万科、碧桂园、绿地、万达、龙湖、华润、世茂、融创等全国百强房地产企业品牌库。公司与国内大型幕墙公司如中建、江河、方大、远大等开展深入合作,幕墙胶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加深与国内大型玻璃加工企业如南玻、台玻、信义、耀皮、旗滨等的合作;在门窗和装饰装修用胶领域,公司继续开拓新渠道、发展新经销商、培育优质经销商。

同时,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公司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公司装配式建筑用胶用于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湖北省最大的装配式建筑沌口六村项目等,2020年公司装配式建筑用胶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69%。

在工业类用胶领域,2020年,公司不断拓展新应用领域,开发大客户和优质客户,快速提升在电子电器、光伏、电力、汽车等行业的市场份额。公司产品全面进入太阳能光伏组件、BIPV等多个领域,已与隆基、尚德、海泰等光伏头部企业开展合作。报告期内,公司工业类用胶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169.26%。

在2021年经营计划中,硅宝科技表示,计划全年实现产量13万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公司计划建筑胶销量同比增长30%,提升高端建筑行业市场占有率,巩固建筑胶行业龙头地位;工业胶同比增长50%,快速切入新兴领域,打入龙头企业供应链,重点拓展在电子电器、光伏、电力、汽车等领域的应用,实现工业胶销售快速增长。同时,将积极寻求外延式发展,通过资本运作开展投资并购,重点在有机硅材料、粘合剂行业寻求与拥有新产品、新技术的企业合作,提升公司整体规模和实力。

同日晚间,硅宝科技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万元-3000万元,同比增长159.82%-188.69%。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硅宝科技称,公司产销两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建筑领域,行业集中度提升明显,公司建筑用胶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工业领域,电子电器用胶和汽车用胶进口替代加速等因素以及全资子公司成都拓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良好,助力公司工业用胶业绩稳步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