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圣象背后浮出投资大鳄 价值派和成长派一起重仓起舞?

大亚圣象背后浮出投资大鳄 价值派和成长派一起重仓起舞?
2021年03月26日 19:0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大亚圣象背后浮出投资大鳄 价值派和成长派一起重仓起舞?

大亚圣象背后浮出投资大鳄,冯柳、曹名长、华安胡宜斌,价值派和成长派一起重仓起舞?

私募大佬冯柳的持仓又出现一只新进股。

这次,冯柳选择了一家家居用品公司,大亚圣象,就是那个靠地板起家的国民品牌。

查看大亚圣象的基本面会发现,这是一只偏价值类型的股票,配置它的机构除高毅外,还有中欧的曹名长、华安的胡宜斌,以及多只社保、养老基金。

这样一只消费股在冯柳的持仓中稍显突兀,他和其他基金经理究竟是怎样的思路呢?

01

冯柳新进家居股

根据年报,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出现在了大亚圣象十大流通股东的第六位,有1千万股,根据3月2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1.4亿元,占总流通股本1.83%。

总体来看,冯柳的持仓以电子、机械制造、生物制药为主,目前公布的冯柳四季度持仓中,赛微电子风华高科(维权)大华股份都属于科技制造行业。

但冯柳也不是没有配置过大消费行业,他重仓的上海家化主营日化用品,现已累计持仓三个季度。

另外,在三季度的持仓中,冯柳还曾重仓过海信家电金螳螂中国国贸这类大消费公司。其中,金螳螂主营家居装修装饰,与大亚圣象业务有些许关联。

目前,冯柳三季度买入的中国国贸已经抛售,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同时,相较于重仓大华股份的27亿,他对大亚圣象、上海家化的持仓市值也并不算高。

02

多家机构埋伏已久

大亚圣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冯柳新进持仓,还有众多机构的身影,而且都是埋伏良久,包括华安媒体互联网、中欧价值发现和中欧潜力价值都配置了这只股票。

华安媒体互联网是华安近年新锐基金经理胡宜斌的代表作,2015年发行,目前规模60亿元,近两年业绩在同类排名中突出,累计收益率达到157%。这只基金虽然名带媒体互联网但是持仓中也经常会出现消费类,甚至制造类、有色类股票。

中欧价值发现和中欧潜力价值是中欧老将曹名长参与管理的产品。曹名长以专注价值投资闻名,在今年的调整行情中,他旗下的这两只基金回撤控制较好,在同类排行中取得不俗的成绩。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曹名长持有大亚圣象的时间超过了三年,记录最早可追溯到2017年二季度。2020年以来,更是多次增持,截止四季报,大亚圣象已经是两只基金的第四大重仓股。

同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有两只养老基金和一只社保基金。据查,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和养老保险八零二组合的管理人都是大成基金,两只组合共计持股约6.27亿元。

这两只基金也都长期持有大亚圣象,养老保险基金最早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出现,社保基金一一三最早在2018年三季度出现,持有时间都超过了两年。

03

曾经爆发股权争夺

说起大亚圣象,这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公司。

大亚圣象是中国地板与人造板行业的著名企业,但创始人陈兴康去世之后,围绕着公司控制权的家族“内斗”就开始愈演愈烈。

2018年两兄弟的股权争夺正式爆发,公司业绩和股价惨遭拖累,股权质押情况也越来越严重。

直至2020年5月末,大亚圣象时任董事长陈晓龙不幸逝世,这场权利的游戏终于落下帷幕。同期,大亚圣象股价大涨超60%(5月26日后的八个交易日)。

▼附图:大亚圣象2018年至2020年股价走势

04

业绩起伏造就低点

同时,可以观察到,第一季度大亚圣象因疫情因素业绩遭受打击后,二季度营业收入和扣非利润快速反弹(见下图),这也给大亚圣象的股价注入一剂强心针。

2020年8月末,大亚圣象股价涨至近年来高点,23.72元,几近回到巅峰时期。从这一角度来说,曹名长和社保基金的埋伏大获成功。

但让人较为意外的是,曹名长和胡宜斌投资风险偏好都较低,而冯柳则偏好成长股,交易手法较为频繁,买进此类价值股或许意味着,冯柳的在持仓配置上有新的想法。

同时,大亚圣象四季度的低估值可能也是影响冯柳决策的因素之一。需要注意到,由于三、四季度业绩恢复不及预期,扣非利润增速递减,大亚圣象股价再次回落,目前市盈率只有12。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曹名长 冯柳 大亚圣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