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生物遭三家机构投资者索赔近2.66亿元 适格投资者亦可继续发起索赔

四环生物遭三家机构投资者索赔近2.66亿元 适格投资者亦可继续发起索赔
2021年03月26日 20:28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四环生物(维权)遭三家机构投资者索赔近2.66亿元 适格投资者亦可继续发起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四环生物(000518)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又出现新的进展。公司近日公告称,2021年3月18日,公司收到南京市中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等材料。

  据上述公告显示,原告昆山市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均因受四环生物虚假陈述行为侵害,遭受了投资损失,所以,现诉请法院判令被告四环生物赔偿原告三家机构投资者投资损失合计金额约为2.66亿元。

  目前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四环生物表示,此事件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19年1月7日,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四环生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年多后,2020年4月,证监会下发了对四环生物及相关当事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四环生物、陆克平等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2014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实际控制人信息存在虚假记载;2014年年度报告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共同持有四环生物股票达5%及每增加5%时未履行报告、公告义务,且在限制交易期限内继续买卖四环生物股票;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合计持股达30%时未按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等义务。

  鉴于四环生物及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违规事实,证监会决定,对四环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陆克平、孙国建等其他相关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万元至2600万元不等罚款。而陆克平则因数项违法违规并罚,共计被罚款2734万元。以上各项罚款共计3256万元。同时,证监会决定对陆克平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孙国建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凡于2014年5月23日至2019年1月7日期间买入四环生物(000518),且在2019年1月8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而亏损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6016)报名,参与索赔,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本案诉讼时效将于2023年4月27日届满。

  除此之外,刘鹏律师还表示,从四环生物2020年度业绩预告来看,公司赔付能力尚可,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四环生物公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2550万元,比上年同期1433万元上涨77.94%,而同一时间段内的生物制品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4.14%。

  四环生物表示,公司业绩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12月13日,四环生物全资子公司广西洲际林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六万林场签订了《林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林木转让事宜的主体协议》,2020年度因完成该交易,收入、盈利同比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