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300019.SZ):2020年净利升52.98%至2.01亿元 拟10派2元

硅宝科技(300019.SZ):2020年净利升52.98%至2.01亿元 拟10派2元
2021年03月26日 17:35 格隆汇APP

原标题:硅宝科技(300019.SZ):2020年净利升52.98%至2.01亿元 拟10派2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6日丨硅宝科技(300019.SZ)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4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5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49.83%;基本每股收益0.6082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建筑类用胶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深耕建筑胶行业多年,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销售为核心”,重质量、抓服务,延续“主动、灵活、开放”的销售策略,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深度拓展大客户、稳定优质经销商、拓展新渠道,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幕墙、中空玻璃、节能门窗、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等领域,实现了建筑类用胶销售业绩的大幅增长。

2020年公司继续提升工业类用胶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整合母公司和拓利科技的技术、产品、品牌、渠道等资源,充分发挥硅宝深圳研发中心更加贴近市场、深入用户需求的优势,不断拓展新应用领域,开发大客户和优质客户,快速提升在电子电器、光伏、电力、汽车等行业的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公司工业类用胶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169.26%。

在电子电器行业,消费电子、5G通讯、动力电池、电源、照明、逆变器等多个领域的市场需求均快速增长。公司拥有性能优异的导热灌封系列产品可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导热、灌封、粘接和防护,在高端电子产品中进口替代优势明显,为中兴、比亚迪、ATL、飞毛腿等行业知名企业成功供货。公司有机硅压敏胶解决了剥离力要求高的技术瓶颈,广泛用于智能手机AF屏在内的电子产品保护膜等领域,成功被小米、OPPO、Vivo等知名品牌采用。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5G通讯和物联网建设、城市亮化工程的快速发展,给有机硅产品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空间。公司电子电器行业用胶全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760.75%。

公司紧跟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大力拓展光伏行业。公司产品全面进入太阳能光伏组件、BIPV等多个领域,已与隆基、尚德、海泰等光伏头部企业开展合作。同时公司扩建光伏用胶产品生产线,提升产品品质和产能,为公司在光伏行业的大力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光伏行业用胶全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6.87%。

在电力领域,公司在电力防腐、特高压输变电、电网改造等多个领域全面发展。公司继续保持在电力防腐领域的领先地位,防腐材料及解决方案成为电力行业知名企业首选,成功服务于华能、中石化、国电等大型企业。作为国家新基建特高压输变电领域的关键配套材料,拓利科技RTV硅橡胶防污闪涂料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全球首创工厂规模化RTV防污闪涂料浸涂,产品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长期使用,远销法国、巴基斯坦、韩国等数十个国家。公司电网改造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具有低密度阻燃、涂覆速度快、触变不偏芯的性能优势,提高了输电网络的安全可靠性能,成功应用于四川、云南、甘肃等电网改造工程中,是四川省国家电网集采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电力行业用胶全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53.27%。

在汽车行业,公司对汽车领域产品进行全面整合,充分发挥“硅宝”和“海特曼”两大品牌优势,为汽车车灯、风挡玻璃、发动机、车身等部位提供有机硅密封胶、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聚氨酯密封胶等系列产品,为国内外知名车灯企业法雷奥、星宇车灯、华域视觉和国内龙头客车制造商宇通、金龙等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汽车行业用胶全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24.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硅宝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