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草生态中标22亿元生态修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致力打造多元一体生态文化片区

蒙草生态中标22亿元生态修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致力打造多元一体生态文化片区
2021年03月25日 20:20 东方财富

原标题:蒙草生态中标22亿元生态修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致力打造多元一体生态文化片区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23日,蒙草生态发布公告,确认其控股子公司陕西秦草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草生态”)、参股公司厦门鹭路兴绿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同衡”)为斗门水库堤岸生态修复工程(不含桥梁与管廊)EPC总承包项目的联合中标人,其中秦草生态为联合体牵头人。

公告显示,该项目中标金额为22亿元,其中设计费总价0.7亿元,建筑安装工程费总价21.3亿元。

据悉,项目联合体牵头人秦草生态于2017年进入陕西省,作为蒙草生态控股子公司,致力于驯化陕西乡土植物修复当地生态,构建人、动物、植物与大自然水、土、气、花、草、木的和谐生命共同体。

西安昆明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斗门水库堤岸修复工程工程部部长刘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项目建设过程中,将统筹各类要素,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和技术进行系统建设,充分体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系统观。项目将从斗门水库库区工程北池先期展开建设。为匹配斗门水库工程的建设时序,将就近消纳斗门水库工程中产生的弃土,并同步建设北池环池堤岸范围与池中堤岛范围,全面打造高品质的斗门水库环池生态景观。”

据悉,斗门水库(昆明池)片区以昆明池为载体,是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水利工程。此次蒙草生态旗下公司中标的斗门水库堤岸生态修复工程占地范围约2932亩,主要内容包括建筑、水景、绿化、园路广场、码头工程、园林建构筑物、服务配套设施等。

蒙草生态副总经理、秦草生态董事长范君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三年的发展期,秦草生态正式进入了上升期。这次中标,也是陕西市场对‘蒙草特色种业体系+小草数字技术模式’的认可。此次斗门水库的建设,将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为目标,建设成大西安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商务办公、会议会展和生态居住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片区,项目可以为未来更多的生态修复及相关项目建设积累宝贵经验,从而提升蒙草生态和秦草生态的属地化业务能力。”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博士孙文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此次公告项目中,清华同衡有设计优势,蒙草生态控股子公司有生态科技项目实施优势,是一种很好的生态项目服务模式。此次联合外部企业推动EPC工程,提升了生态项目的服务能力。”

据范君业介绍,在项目具体实施中,团队将尽可能采用环保、可循环乡土材料及技术,并融入海绵城市理念,结合适地适生的特色乡土植物品种。本着“先水利、再景区、后城区”的建设理念,稳步推进区域规划建设,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此次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蒙草生态、秦草生态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施动态技术管理模式,围绕BIM可视化、模拟化、可出图等特点,进行适时技术纠偏和模型演绎及实地运用。此外,还将运用小草数字生态产业平台,进行土、微生物、植物等分析指导,强化数据生态配型、确保景观效果的呈现。

孙文华表示,蒙草生态作为一家科技型生态企业,要立足于“科技”发展基础,从后期生态维护、生态循环利用的角度,推动生态循环利用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树立产业资本战略思维,以市场占有率为目标,增强收并购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

蒙草生态表示,秦草生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55%,公司按照持股比例获得相应收益,按照项目预估金额及项目总工期,预计将对公司未来2年营业收入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作者:马宇薇

原标题:蒙草生态中标22亿元生态修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致力打造多元一体生态文化片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日报 蒙草生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