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泰来拟7500万元增资东阳光氟树脂 扩大PVDF及其原材料配套产能

璞泰来拟7500万元增资东阳光氟树脂 扩大PVDF及其原材料配套产能
2021年03月25日 22:0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璞泰来拟7500万元增资东阳光氟树脂 扩大PVDF及其原材料配套产能 来源:证券时报

3月25日晚间,璞泰来(603659)公告了一则战略合作暨投资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公司近日与广东东阳光(600673)、乳源东阳光、东阳光氟树脂(“拟投资标的”、“目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暨投资意向,公司预计认购拟投资标的新增注册资本7500万元从而取得拟投资标的60%的股权,本次出资金额不超过20000万元,具体金额以拟投资标的经审计评估后的注册资本对应的净资产确定。

本次交易前,拟投资标的是乳源东阳光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持有拟投资标的60%股权,乳源东阳光预计持有拟投资标的40%股权。

据披露,璞泰来主营业务聚焦于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主营业务包括负极材料、涂覆隔膜、铝塑包装膜及自动化工艺设备等,致力成为一家技术领先、产品优秀、管理规范的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和工艺设备的世界一流综合服务商。璞泰来在涂覆隔膜领域已经构建了基膜、涂覆材料、粘结剂、涂覆设备与涂覆加工的产业闭环。璞泰来膜产品事业部多年致力于锂电各类粘结剂产品的开发,将PVDF等多种粘结剂陆续应用于自身涂覆隔膜及铝塑包装膜等产品中,积极推动主要客户相关产品的国产化替代进程。

广东东阳光主营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化工产品、医药制造等四大板块,旗下孙公司乳源东阳光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已建成年产5000吨PVDF的生产基地。此前,璞泰来与东阳光已就PVDF在新能源锂电池领域的应用开展了深入的研发合作且产品已获得国内头部客户的认可。

谈及合作原因及影响,公告显示,PVDF(聚偏氟乙烯树脂)具备优异的耐化学性、电绝缘性,作为正极、隔膜等锂电材料的粘结剂,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之一,市场空间广阔。此外,PVDF在光伏背板,水净化、空气净化等环保产业以及蛋白质测序等生命科学领域内均有广泛应用。鉴于全球新能源、环保及生命科学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为了实现璞泰来及东阳光的战略发展规划,将璞泰来积累的工艺技术、客户渠道与东阳光的产业化生产能力相结合,璞泰来与东阳光签订《战略合作暨投资框架协议书》,双方一致同意以东阳光氟树脂为基点,整合璞泰来与东阳光的优质资源,优势互补,共同进行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扩大PVDF及其原材料R142b的配套产能,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款主要用于目标公司1万吨/年PVDF+2.7万吨/年R142b项目的建设。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快速启动1万吨/年PVDF+2.7万吨/年R142b项目的扩产,原则上计划于2022年12月31日前顺利实现投产。

“公司在2020年实现隔膜基膜业务扭亏、完成涂覆材料产能扩建,并推进涂覆加工产能建设,本次投资再次加码涂覆粘结剂PVDF产能,体现璞泰来正按自身对产业链的理解,践行着涂覆隔膜产业链闭环的构建;这有助于公司持续保持在涂覆隔膜领域的综合竞争力。”璞泰来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