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002422.SZ):授权Ellipses在除大中华区及部分亚太地区外开发、销售RET激酶抑制剂

科伦药业(002422.SZ):授权Ellipses在除大中华区及部分亚太地区外开发、销售RET激酶抑制剂
2021年03月25日 16:51 格隆汇APP

原标题:科伦药业(002422.SZ):授权Ellipses在除大中华区及部分亚太地区外开发、销售RET激酶抑制剂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5日丨科伦药业(002422.SZ)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科伦博泰于2021年3月与英国EllipsesPharma达成区域授权合作协议,科伦博泰将创新小分子肿瘤靶向RET激酶抑制剂项目(以下简称“A400项目”)欧美等区域权利有偿独家授权给Ellipses,科伦博泰保留大中华区及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部分亚太地区的权利,双方将在各自区域内进行开发、商业化等活动,并利用各自区域内数据支持项目全球研发。

A400项目是科伦博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选择性靶向RET激酶抑制剂,该项目已于2021年3月向NMPA正式提交了IND申请,并已布局多项国际专利。临床前研究表明A400具有良好的体内外激酶抑制活性和选择性;在动物血/脑暴露量等方面具有优势;对临床已有报道的多种临床耐药突变有效。A400具有克服临床耐药突变和提高对脑转移癌临床疗效的潜力。

协议对方为Ellipses Pharma,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创新癌症药物和疗法的国际药物研发公司。Ellipses总部位于伦敦,由世界一流的领导团队管理,利用世界最大的聚焦肿瘤领域的关键意见领袖小组的专业知识,来管理具有高质量临床肿瘤治疗潜力的、快速增长的产品线。其遍布全球的业务及以资产为中心的方法改变了临床试验的流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为癌症患者提供最好的药物和疗法。

公司表示,该许可协议的签署有助于RET激酶抑制剂项目在全球的开发速度,上市后将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创新项目国际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