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生物证券虚假陈述案:三原告起诉金额合计近2.66亿元

四环生物证券虚假陈述案:三原告起诉金额合计近2.66亿元
2021年03月25日 14:06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四环生物(维权)证券虚假陈述案:三原告起诉金额合计近2.66亿元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四环生物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现新进展。记者自公司公告处获悉,近期,四环生物收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送到的案号为(2021)苏01民初856、857、859号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等材料,原告昆山市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四环生物赔偿原告投资损失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损失、印花税损失、利息损失分别合计49,979,351.32元、40,794,310.99元、175,194,708.93元,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据记者初步统计,上述三家原告公司请求的判令金额合计近2.66亿元。

四环生物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决定对四环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孙国建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的罚款。对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在限制交易期限内买卖“四环生物”的行为,对陆克平、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3,000万元罚款,其中对陆克平处以2,600万元罚款,对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分别处以10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的其他违法事项,证监会也做了相应处罚。此外,证监会还决定对陆克平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孙国建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记者自天眼查APP获悉,四环生物是一家以生物医学技术及传统医药相结合的现代化药品生产企业,主营肝炎诊断试剂、注射剂、体外诊断试剂。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四环生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 2,55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 77.94%。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文章作者:红兵

原标题:四环生物证券虚假陈述案:三原告起诉金额合计近2.66亿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