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荒”继续!上交所首只电子ETF连续5日获资金净申购 最新涨近1%

“芯片荒”继续!上交所首只电子ETF连续5日获资金净申购 最新涨近1%
2021年03月25日 13:38 资本邦

原标题:“芯片荒”继续!上交所首只电子ETF连续5日获资金净申购 最新涨近1% 来源:资本邦

“芯片荒”背景下,电子板块持续受到资金追捧。3月25日早盘,芯片板块集体复苏。中证电子50指数成份股涨多跌少,广电运通涨超9%,三环集团涨超6%,航天信息涨超5%。

截至3月24日,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最近5个交易日持续吸引资金逆势净流入,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4700万元。二级市场上,电子ETF(515260)最新涨近1%。

据行业媒体消息,芯片缺货潮愈演愈烈,已经从汽车行业蔓延至安防领域,上游芯片缺货、涨价,有产品9个月才交付。

【电子最前瞻】

1、 大华股份年报显示,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去年四季度持股均未发生变动。

2、 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协议签署,投后估值约130亿元。领投方为CPE源峰,跟投方为IDG资本、君联资本、元禾璞华。正在研发中的百度昆仑2将于下半年实现量产,其性能比昆仑1提升3倍。

3、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将延长减产,芯片短缺对今年利润可能造成的影响高达20亿美元。与此同时,知情人士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韩国现代汽车预计将从4月开始面临生产中断。

4、 佳能、东京电子以及SCREENSemiconductor等三家日本企业将联手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合作开发下一代半导体。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利用自有基金投资约420亿日元支持相关研究开发。

5、 韩国LG电子表示,已与美国电子测试与测量Keysight科技,以及韩国先进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签署合作计划,共同开发下一代6G网络技术,并计划于2024年完成6G研究,预计6G网络可在2029年商业化。

【电子ETF(515260)特别提示】

科创之芯,逐梦未来!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一键投资50只电子龙头股!消费电子、5G产业、半导体芯片、新能车、物联网、云计算等热门主题打包收入囊中!

首只上交所电子ETF(515260)跟踪中证电子50指数(931461),选取电脑与外围设备、电子设备和半导体等行业中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电子板块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其中51%仓位集中于十大电子行业龙头股,包括海康威视(安防龙头)、京东方A(面板龙头)、立讯精密(消费电子龙头)、韦尔股份(半导体龙头)、歌尔股份(消费电子龙头)、兆易创新(半导体龙头)、三安光电(LED龙头)、卓胜微(半导体龙头)、紫光国微(半导体龙头)、大华股份(安防龙头)等电子细分领域龙头股,分享龙头电子强者恒强的长期成长价值,余下不到半成仓位兼顾中小龙头电子企业的业绩高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50只电子龙头A股的高效投资工具。

从投资效率上看,电子ETF(51526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9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天风证券:中证电子50指数投资价值分析】

1)中证电子50指数(931461)选取电脑与外围设备、电子设备和半导体等行业中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电子板块上市公司股票整体表现。集中了电子行业内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企业,聚集了电子行业的核心龙头资产。

2)中证电子50指数权重集中度高,优中选优,聚集电子行业核心资产:剔除全市场流动性最后的20%股票后,选取属于电脑与外围设备、电子设备和半导体等行业总市值排名前50的股票,集中了电子行业内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企业。

3)电子行业景气度回升,行业前景可期:5G建设加速,助力开启新一轮换机周期。多项政策支持、主设备商积极响应加速5G建设。2020年10月14日,苹果iPhone12系列机型发布,包括四款机型,全部支持5G。从2020年渗透率上看,5G新机更是新机型渗透率提升的最主要动力。政策助力叠加国产替代,半导体行业景气回升。半导体行业是电子产业的基础。作为技术密集型产业,半导体行业具有较高技术壁垒,随着今年以来行业景气周期见底,半导体行业需求逐步回升,叠加5G、物联网带来的增量机会,多重政策催化,国内半导体行业厂商将显著受益,具有较高投资价值。中证电子50指数呈现高估值、高成长特点,未来业绩可期。

【天风证券:当前消费电子板块估值性价比凸显,三年维度来看是很好的投资时点】【天风证券:当前消费电子板块估值性价比凸显,三年维度来看是很好的投资时点】

消费电子未来几个关键的看点,一个是看主要的公司未来海外的布局,相信未来三年,大陆的消费电子公司会走出大陆,往包括印度越南领域去做成长,然后去瓜分海外的市场,包括欧洲甚至南美。在这个领域里,那些在海外扩张比较快的公司,会受益于业务的增长。其次,从产品的维度,可能从17年到20年,大家重点关注成长型的产品是tws(无线耳机)。从消费电子维度去看的话,大家关注的重点可能还是会在苹果,因为苹果确实引领了产品的创新,所以从今年到明年,会逐步看到一些VR、AR的产品,很多电子供应产业链的公司也会在这一波的成长中受益,就跟之前的tws一样。大的龙头型公司都会参与到整个供应链里去,这也是消费电子公司还有哪些成长点的关键。再次,往多产品去延伸,以前大家看这些电子公司,可能主要以模组代工制造为主,而且更多的是围绕着手机供应链,因为这些A股公司其实都是伴随着手机成长起来的。现在,很多公司可以参与到汽车的供应链体系里,就是从消费电子往汽车电子去走,在这条产业链里,无论苹果会不会去造车,包括特斯拉供应链,其实跟当年的苹果供应链非常像,它会打破一些原有的供货商的体系,引入更多的供应商,这是未来电子公司的一个成长看点。对于消费电子来说,现在如果以估值去看的话,性价比还是非常高。很多的公司估值可能也就20倍出头这,所以这样的估值(水平)在中长期来看,三年维度其实是很好的投资时点。

【风险提示】中证电子50指数(931461)基日为2008.12.31,发布于2009.7.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PUBLIC_CHINAIPO_KEYWORD: 芯片龙头股电子ETF(515260)基金申购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股票 上交所 半导体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