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环境拟收购控股股东危废处置业务资产

中金环境拟收购控股股东危废处置业务资产
2021年03月25日 05:48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金环境拟收购控股股东危废处置业务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金环境3月24日晚间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无锡市城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环科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废公司”)100%股权、无锡市固废环保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废公司”)100%股权。

据披露,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为每股2.34元,城环科技认购的新增股份将锁定36个月。同时,若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城环科技认购的上市公司股份将自动延长6个月。

截至预案出具日,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预评估结果及拟定价均尚未确定。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目的之一为无锡市政履行相关承诺,解决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据悉,无锡市政2018年11月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承诺自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60个月内解决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本次交易后,无锡市政与上市公司在危废处置领域的同业竞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收购标的之一工废公司是江苏省首批、无锡市首家工业危险废物焚烧专业处置单位,核准处置工业危险废物23000吨/年、收集危废5000吨/年、核准处置医疗废物5000吨/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837.21万元和3431.40万元。

另一收购标的,固废公司下属工业固体(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场核准处置工业危险废物10000吨/年,主要面向无锡、江阴、宜兴等地区承接危废填埋业务。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