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300119.SZ):狂犬病灭活疫苗(Flury LEP株)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瑞普生物(300119.SZ):狂犬病灭活疫苗(Flury LEP株)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2021年03月24日 18:39 格隆汇APP

原标题:瑞普生物(300119.SZ):狂犬病灭活疫苗(Flury LEP株)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3 月 24日丨瑞普生物(300119.SZ)公布,公司空港经济区分公司近日获得了由农业农村部核发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商品名称为多倍美,兽药通用名称为狂犬病灭活疫苗(Flury LEP株)。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流行性广,病死率极高,对动物和人类的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对狂犬病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高度重视,并制定了严格的规范。所有人用狂犬病疫苗和家畜用狂犬病疫苗都要求采用灭活的疫苗,以确保安全。2017年4月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514号》,要求停止生产使用狂犬病活疫苗(包括多联活疫苗)。2017年6月6日,《国家动物狂犬病防治计划(2017-2020年)》出台,文件规定,对犬实施免疫,对狂犬病疫情较重或持续发生的地区,力争将狂犬病列为地方强制免疫病种。

狂犬病灭活疫苗(Flury LEP株)是在幼金仓鼠肾细胞(BHK21)上进行Flury-LEP病毒培养,收获合格的病毒液,进行浓缩、灭活、纯化,加冻干保护剂冻干制成的纯化冻干灭活疫苗。由于采用了精致纯化技术、灭活技术、浓缩技术、冻干保护剂等先进工艺,产品运输、使用方便,注射剂量小,效力稳定,保存期长达2年;该产品生物安全性好,不含佐剂,免疫应激小,免疫部位无肿胀,对宠物友好,满足市场对宠物狂犬病疫苗的需求。

该项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的获得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狂犬病灭活疫苗产能,对持续提升公司的宠物产品市场份额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