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完成入股上水集团,持股48%为第一大股东

绿地完成入股上水集团,持股48%为第一大股东
2021年03月24日 15:36 周到上海

原标题:绿地完成入股上水集团,持股48%为第一大股东 来源:周到上海

昨天,绿地集团宣布,与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水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战略性投资入股首家上海本地企业并成为第一大股东,绿地大基建企业群再次扩容。

上水集团成立于1977年,目前拥有水利水电和市政公用双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是上海唯一一家拥有水利水电一级资质的本地企业。

绿地表示,将全面推动上水集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达成混改目标,上水集团制定了“1234”新发展战略,即树立一个“以水为主,立足上海,依托长三角,面向全国,成为全国优质水利工程建设综合服务企业集团”,在绿地大基建集团超4000亿元营收规模的大平台中,成为“中国城市水务领军企业”。

绿地集团表示,投资入股上水集团,是绿地大基建集团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瞄准上海本地百亿级、长三角千亿级、全国万亿级水利市场,乘势而上投资建设一批重大水利水务项目,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绿地大基建集团近期发布的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到2025年,绿地大基建集团将实现营业收入8500亿元,形成由3-4家千亿级核心企业、4-5家五百亿级骨干企业、若干家百亿级专业节点企业组成的大基建企业群,打造最可信赖的科技型、综合性建设发展总服务商,成为绿地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的主要引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地 水利 基建集团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