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捷(002021):收到法院驳回撤销保全申请裁定

*ST中捷(002021):收到法院驳回撤销保全申请裁定
2021年03月24日 09:2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ST中捷(维权)(002021):收到法院驳回撤销保全申请裁定 来源:纺织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捷资源”)于近日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2020)粤01民初2011号之一《民事裁定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有关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广州中院已受理原告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包括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在内18名被告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详情参见2021年3月12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0)、《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传票、尚未开庭审理。

二、本次裁定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0)粤01民初2011号之一《民事裁定书》,主要内容如下: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广州中院提交诉讼保全申请,自身出具银行担保函为本案财产保全提供担保。广州中院经审查后于2021年1月11日作出(2020)粤01民初201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被告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中捷资源在内18名被告名下银行存款4920680007.81元或查封、扣押上述被告的其他等值财产。裁定保全的金额未超过本案诉讼标的额。

公司提出复议申请,认为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为上市公司,不应承担担保责任。广州中院认为,中捷资源应否承担担保责任,应经过法院实体审理后方能认定。目前本案尚未进行实体审理,中捷资源以此为由认为不应对其名下财产进行保全,缺乏法律依据,法院不予采信。因此,原保全裁定并无不当。综上,中捷资源撤销原保全裁定的理由不能成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八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裁定:驳回中捷资源的复议请求。

三、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裁定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裁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不存在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的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粤01民初2011号之一。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 *ST中捷 中捷资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