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展光电拟并购加码大尺寸显示器业务 标的公司2020年业绩亏损平添变数

宸展光电拟并购加码大尺寸显示器业务 标的公司2020年业绩亏损平添变数
2021年03月24日 09:1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宸展光电拟并购加码大尺寸显示器业务 标的公司2020年业绩亏损平添变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3月23日晚间,宸展光电(003019.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经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股权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

上述议案显示,宸展光电全资子公司拟收购龙星显示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氏小褐鳕龙星国际)持有的龙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星科技)51%股权。据悉,宸展光电拟通过上述收购增强55吋以上商用显示器生产制造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

加码大尺寸显示器业务综合竞争力将获提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2020年11月17日,宸展光电登陆深交所中小板,该公司是商用智能交互显示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定制化商用智能交互显示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宸展光电凭对触摸显示科技、主机板布局、机构设计及音频视讯周边设备的强大整合研发经验,多年来为欧美及国内知名客户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商用智能互动显示及一体机ODM服务,以POS机、ATM、医用显示平板、自助点餐机、自助服务机、自动通关闸等产品形式,深耕金融、零售、医疗、游艺、工控、交通等应用领域,并占据独特稳固的产业地位。随着全球对智能互动设备使用习惯的普及与需求日增,该公司的整合研发服务将继续延伸到车载、远程健身、远程办公等新兴领域。

据悉,龙星国际持有龙星科技100%的股权。龙星科技原为中国台湾奇菱科技下属的利基型显示器产品部门,2014年自奇菱科技分拆由原管理团队继续经营,延续10多年专业经验,专注于超大尺寸触摸显示及平板ODM服务,并在美国加州、荷兰,以及国内的上海地区设立服务网点。成立至今,龙星科技成功建立以欧美地区为主的客户群,以远程会议平板、数字广告牌、教育白板及电视墙为主要产品应用。其远程会议平板得到MicrosoftTeams认证,并对应其他主要远程会议平台发展出优化方案。此次新冠疫情所激发的远程办公需求预期将为其带来更多服务全球商用客户的机会,龙星科技主营业务为55-100吋大尺寸商用显示器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产品应用于远程会议平板、数字广告牌、教育白板及电视墙等。龙星科技的研发特性、供应链管理、制造地区与宸展光电具有明显的互补性与协同效应。

因此,随着上述交易的完成,宸展光电将在55吋以上远程会议平板、数字广告牌、教育白板等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度整合,以进一步提升对既有与未来潜在客户的服务质量,这样做有利于提高该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宸展光电在未来应对国际贸易争端时的应变能力。

龙星科技业绩大幅下滑收购事项尚存不确定性

宸展光电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对龙星科技的收购是基于公司光电战略发展需要,促进业务的延伸,宸展光电的全资子公司TESTechnology(HongKong)Limited(以下简称香港宸展)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支付现金方式向龙星国际收购龙星科技51%的股权。根据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年度及2020年度《龙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合并财务报告暨会计师核查报告》,以2020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龙星科技净资产为7396.57万新台币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不超过1000万美元。本次交易完成交割后,龙星科技将纳入宸展光电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宸展光电发布的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及2020年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25亿元、12.79亿元、13.22亿元、6.8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340.57万元、1.18亿元、1.47亿元、7359.56万元。目前,宸展光电尚未发布2020年年报。但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宸展光电预计2020年1-9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2019年同期小幅下滑。预计2020年1-9月营业收入为9.41亿元至9.66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2.56%至0.00%,预计2020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605.50万元至9893.40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2.91%至0.00%,预计2020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998.98万元至9449.92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4.77%至0.00%。

龙星科技主要财务数据龙星科技主要财务数据

另据公告,2020年,龙星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4.90亿元,去年同期该公司营业收入为9.86亿元,同比下降超50%,营收大幅下滑也导致龙星科技2020年净利润为-5908.46万元。

虽然,宸展光电在公告中指出,龙星科技才纳入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对其2021年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但根据宸展光电与交易对方龙星国际签署的《股权买卖合约》,该公司与交易对方就龙星科技2021年度-2023年度的业绩与付款条款进行了约定,但未来若出现宏观经济波动、疫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竞争形势变化等情况,龙星科技经营业绩能否达到预期仍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上述交易需取得履行本交易所需的中国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核准,且该核准需于上述交易交割完成前持续有效。截至公告日,该核准程序尚未开始,宸展光电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双方签订《股权买卖合约》后才开始正式进行,审批尚需一段时间,因此,上述交易交割是否能完成仍存在不确定性。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宸展光电拟并购加码大尺寸显示器业务 标的公司2020年业绩亏损平添变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远程会议 并购 显示器 平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