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多举并施,西部黄金2020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73.32%

疫情下多举并施,西部黄金2020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73.32%
2021年03月23日 22:1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疫情下多举并施,西部黄金2020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73.32% 来源:时刻头条

3月23日晚,西部黄金(行情601069)披露了2020年年报。据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5.55亿元,同比增长43.81%;实现归母净利润7748.74万元,同比增长88.68%;实现扣非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73.32%。全年生产标准金14.02吨,超额完成全年生产计划。伴随着公司多举并施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球黄金价格整体呈现上涨的背景下,成功实现全年业绩的显著提升。

外购金营收占比提升,储备金蕴含升值红利

报告期内,西部黄金实现外购金的营收规模达42.96亿,同比上升64.91%,自产金的营收规模达11.67亿,同比下降2.34%,外购金营收整体呈现大幅上升趋势,自有金营收小幅下降。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产能受阻的情形下,西部黄金通过加大对外购金生产标准金的销量力度,减少了自有金的生产压力,一定程度上规避了疫情带来的供货风险。

此外,据年报信息可知,西部黄金存货金额同比上年下降23.79%,但其原材料的账面余额却显著提升,同比去年上升59.34%,占总存货金额的27.28%。说明去年所开采黄金原材料有部分未进行生产加工,被纳入存货储备。由于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及各国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促使黄金价格整体呈上涨并保持巨幅震荡走势,西部黄金通过加大对外购金生产标准金的销量力度,减少自有金的产销,增加黄金原材料的储备,不仅可以为今后黄金产能释放奠定高增长基础,还可以让旗下的自有金矿充分享受到升值的红利。

数据来源:同花顺(行情300033)IFIND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黄金产品是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的企业,黄金价格的波动会对西部黄金的经营业绩和盈利水平产生显著影响。在拥有足够黄金储备的前提下,面对黄金价格下行危机时也拥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在对抗价格周期波动影响时也起到重要作用。

技术攻关取得新成果,助力实现降本增效

在技术上,西部黄金2020年全年申报科技创新项目达到15个,包括《含砷金精矿脱砷及酸浸解离金的工程化研究及应用》、《机械化分层充填与分段嗣后充填组合法安全高效强化开采工艺》、《提高哈图公司金回收率选矿试验研究及工业化》、《闭路焙烧烟尘反烧自主创新冶炼综合技术产业化应用项目》等。

公司方面表示,通过优化采矿工艺,逐步推行机械化采出矿、优化支护方案等措施,推行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全资子公司伊犁公司也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公司入选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录和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录。

积极推动内部体制改革,入选全国双百企业改革案例

在政策上,西部黄金作为“双百企业”,积极推动公司内部改革,全面实施经理人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进干部选拔任用、薪酬绩效、生产经营等方面授权放权,建立了经理人、专业管理、技能操作序列的职业发展“三通道”,其领先的改革经验入选全国双百企业改革案例。

整体来看,西部黄金在面对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下稳步推进,采用各类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依旧能交出亮眼的成绩单。在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依靠现有的资源储备,产能有望加速扩张,促使业绩进一步突破。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疫情 西部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