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龙头股闪崩跌停!创始人:美国人强盗逻辑 这些热门股也突然跌停

百亿龙头股闪崩跌停!创始人:美国人强盗逻辑 这些热门股也突然跌停
2021年03月23日 16:10 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百亿龙头股闪崩跌停!创始人:美国人强盗逻辑 这些热门股也突然跌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上证指数收跌0.93%,创业板指跌1.12%。

其中,前期热门股集体闪崩,记忆绵家居龙头梦百合突遭美国反倾销终审,午后闪崩跌停,对此,创始人最新回应:称影响不大,但美国人确实强盗逻辑。

此外,刚沾上“免税”概念连拉3个涨停的深物业A突然跌停,此前一路暴涨的有色金属板块,也迎来跌停潮……

百亿梦百合崩跌停

午后,家居龙头企业梦百合放量闪崩,迅速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依旧跌停,股价33.99元每股,市值128亿元。

梦百合的闪崩,和一则消息传言有关。3月1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来自中国的床垫做出反补贴肯定性终裁,其中梦百合国内外公司,均榜上有名(英文名称Healthcare Co, Ltd )。

据媒体报道,2020年10 月28 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公布对柬埔寨(252.74%)、印度尼西亚( 2.61%)、马来西亚(42.92%)、塞尔维亚(13.65%)、泰国(572.56%-763.28%)、土耳其(20.03%)和越南(190.79-989.90%)等 7国的进口床垫反倾销税调查的初步裁定,ITC 终裁时间更新为 2021 年 4月 26 日,执行命令时间更新为 2021 年 5 月 3 日,较此前推迟 3-4 个月,预计受疫情影响受理进度。包括梦百合(泰国+塞尔维亚)、际诺思(印尼)、喜临门(泰国)、玺堡家居(马来西亚)等床垫厂商将面临新一轮加征反倾销税负。

据悉,梦百合是国内记忆绵家居制品最大的龙头之一,公司主要为海外大型家居品牌商、贸易商、家具卖场等客户提供记忆绵家居 ODM 服务,且近年来自主品牌“MLily”也进入发力期,持续拓展海外和国内零售渠道,升级为国际化“ODM+OBM”软体家居龙头。

此前,梦百合为A股热门股,虽然今日跌停,但年初至今仍累计涨近5%。

创始人回应:影响不大

但美国人确实强盗逻辑

对此,梦百合创始人倪张根表示,关于股票跌,刚刚看到稍后完整回复。

他表示,因为现在是窗口期,和大家的交流不得不停顿了。

但他表示,“我们在初裁下来后已经不出货了,影响不大。但美国人确实强盗逻辑。稍后解释”

据传,梦百合董秘在某群里回复称:“大家稍安勿躁,我们之前的布局已是按照全工厂都收税的前提进行准备的,目前新受影响的是塞工厂,但塞工厂去年我们周边已有些布局;西班牙和美东的生产已趋于稳定,美西现在处于爬坡期。泰国税率虽高,但我们已很早调整战线,目前泰国主要以生产家具产品为主,以及非反倾销类记忆产品。”

董秘称:“塞工厂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开拓欧洲市场,这几年我们欧洲市场也逐步在打开。塞周边的布局+西班牙+美国,可以满足美国的需求。”

深物业A罕见跌停

深物业A也罕见跌停。今天,深物业A股价一路走低,午后封死跌停,收13.97元每股。

此前,深物业A刚沾上“免税”概念,股价连拉三个涨停,一周暴涨超40%。

3月15日至17日,深物业A股价连拉三个涨停,股价一周暴涨超40%。随后消息称,深圳市罗湖区发布《罗湖区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拟打造跨境消费中心,加快推进国贸免税城项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积极争取市内免税政策落地,支持有条件的龙头企业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高标准建设“两店三税五平台”。依托罗湖、文锦渡、莲塘三大口岸,优化口岸消费环境,重点发展海外精品优品消费、保税展销体验消费、国货精品展示等业务,建设免税购物区,优化口岸免税店品牌布局。

根据深圳罗湖区“十四五”规划,未来将打造两大免税城项目,分别是国贸免税城项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

据公开信息,国贸大厦的开发商正是深物业A,且公司的注册地址、办公地址也位于该大厦内。

翻倍牛股闪崩跌停

有色金属板块跌停潮

不仅如此,今日,翻倍大牛股也跌停。

章源钨业低开低走,午后跌停。截至收盘,收跌10%,股价收6.93元每股。

资料显示,章源钨业主营业务为钨产业链上相关产品(包括APT、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钨材、硬质合金及其工具等)的冶炼、加工、研发和销售。此前自2月8日至3月8日,一个月的时间里股价暴涨114%。

不仅章源钨业,前期暴涨的有色金属板块,也集体迎来跌停潮。

包括方大炭素怡球资源(维权)神火股份闽发铝业云铝股份焦作万方等集体迎来跌停。

而这些股票,都是前期市场热门股,如怡球资源神火股份此前暴涨超70%。

焦作万方此前一度暴涨近70%。

云铝股份暴涨超80%。

碳中和指数收跌1.86%

近期表现最猛的碳中和概念也出现回调,指数收跌1.86%。

其中涪陵电力跌停,中环装备开尔新材等个股领跌。

不过,仍有中材节能南网能源深圳能源等回封涨停板。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70亿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71.84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重磅突发!百亿龙头股闪崩跌停!创始人回应:美国人强盗逻辑!这些热门股也突然跌停…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国 热门股 梦百合 跌停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