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酒店:50亿元定增事项顺利完成 加速布局中端酒店领域

锦江酒店:50亿元定增事项顺利完成 加速布局中端酒店领域
2021年03月23日 14:27 发布易

原标题:锦江酒店:50亿元定增事项顺利完成 加速布局中端酒店领域 来源:发布易

摘 要:锦江酒店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已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工作。据悉,锦江酒店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约1.12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4.60元,募集资金总额50.00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意味着锦江酒店在中端酒店布局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1年3月22日晚间,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已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工作。据悉,锦江酒店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约1.12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4.60元,募集资金总额50.00亿元。申万宏源承销保荐担任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1家,其中包括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投资机构,还包括安联环球投资新加坡有限公司、瑞士银行、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开域资本(新加坡)有限公司、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等五家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分析人士指出,在去年疫情的大背景下,国家提出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由此衍生出的消费升级也将进一步促进国内酒店业快速发展,锦江酒店于此时进行非公开发行无疑是抢占了先机。另一方面,早在2012年“十二五”期间,国家就发布了《关于促进住宿业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酒店行业也就成了各上市公司重点推进的方向。中端酒店作为酒店行业有机组成部分,由于其有着更高的安全和品质标准以及主题特色浓厚,近年来成为各大酒店集团的重要发展方向,同时也是锦江酒店本次非公开发行重点推进的领域。

锦江酒店表示,目前中国有限服务连锁酒店主要包括经济型和中端两大类,其中经济型酒店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正面临行业规模和结构重整双重挑战的竞争局面,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相对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以下城市的酒店品牌连锁化程度相对较低,经济型酒店仍属刚需产品,酒店品牌产业升级存在较大成长空间。而中端酒店受消费升级及高端转移推动,增长势头良好,目前中端酒店下游需求保持快速增长,行业供给规模和行业供给价格仍处于上探阶段,而公司早已布局了维也纳、麗枫等中端酒店,具有一定先发优势。

此外,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后,锦江酒店还能够优化自身资本结构及负债结构,有效降低财务风险,提高盈利能力,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能力。

安信证券此前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锦江酒店此次对酒店升级吸纳募集资金,有望为公司目前较多的一二线城市核心商业地段的经济酒店升级为中高端酒店提供充足资金支持。虽然短期由于装修时间和门店爬坡等或使得EPS有所影响,但锦江作为国内目前有限服务型酒店的中高端领军酒店集团,且在市场化改革的道路上持续落地兑现,本次募资将在中期利润增厚和长期品牌力再上台阶有显著帮助。”很显然,此次锦江酒店定增募资有利于其稳健经营,并为公司今后发展奠定基础。

业内认为,与欧美酒店市场高中低占比2:5:3的格局相比,国内中端酒店目前不足30%的比重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且中端酒店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的连锁化也是必然趋势。本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意味着锦江酒店在中端酒店布局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锦江酒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