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1元挂拍重庆云美等两公司 ST云投为哪般?

拟1元挂拍重庆云美等两公司 ST云投为哪般?
2021年03月23日 00:08 重庆商报

原标题:拟1元挂拍重庆云美等两公司 ST云投为哪般? 来源:重庆商报

3月20日,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盘活公司资产,收回资金,改善公司资金状况,增强主营经营能力,公司拟公开转让全资子昆明美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美佳”)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元。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昆明美佳子公司重庆云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云美”)也打包标的之中。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作为这两家公司的母公司,剥离不良资产是上市公司轻装上阵的捷径之一,若这两家房地产公司没有开发项目,剥离掉也在情理之中。”截至今日收盘,ST云投报收4.92元/股,涨3.36%,总市值9.06亿元。

去年三季报净亏1.09亿

同比下滑490.73%

ST云投成立于2001年,2007年在中小板上市,2020年三季报报显示,ST云投营收0.87亿元,同比下降81.94%;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下降490.73%;每股收益为-0.59元。公司主营业务为绿化工程、苗木租摆、绿化苗木销售和租赁、客栈经营,其中绿化工程占营收的八成以上。ST云投表示,此次挂牌转让的资产为公司持有的昆明美佳100%股权,包含美佳公司100%控股的重庆云美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昆明美佳负债1.51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327.81万元,2020年1月至10月,营收36.68万元,净亏1054.45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84万元。

对于自己的全资子公司,ST云投为保证昆明美佳的正常运转提供了日常经营性资金,截至2020年10月31日,款余额为1.1983亿元,借款利息余额为412.11万元;经营往来余额为2181.91万元,尚存余额340万元。ST云投表示,挂牌转让后,昆明美佳将不再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笔债务将由交易对手方承担。

重庆云美目前无项目

曾开发石柱黄水楼盘

重庆云美为ST云投的孙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注册地址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南宾镇玉带南街19号。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云美的开发项目仅有位于石柱县的“云美森林时光”,该楼盘于2017年建成,占地面积26528㎡,目前已售完。ST云投表示,昆明美佳是公司为盘活土地资产而设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虽然成立了重庆云美投资开发了重庆石柱县黄水“森林时光”地产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效益,但公司主营业务非房地产开发,近年来公司未有新的开发项目,2018年以来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另外,昆明美佳为获得云南景东县三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司借予大量资金,对公司资金形成一定的占用。

ST云投现金流吃紧股价低迷

股东大幅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现金流偏紧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不是好事。为了稳定股价,提振投资者信心,ST云投大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2018年2月至2021年3月12日期间先后三次大幅增持,其中2018年6月21日-2021年3月12日增持184.13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1.05%。3月8日,ST云投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而登上机构交易龙虎榜。3月16日,股票开盘便触及涨停板。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股东增持相对于一般投资者,股东的信息优势更加明显,增持行为不仅起着提振股价的作用,也在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号。建议投资者结合该股的股价位置和业绩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就短期来看,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可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ST云投表示,公司计划转让非主营业务的资产,更好地聚焦主营业务,通过转让资产收回资金,有利于改善公司资金状况,提高经营效益。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拟1元挂拍重庆云美等两公司,ST云投为哪般?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昆明 重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