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BIM整装赋能家装升级 装修材料利用率提高近20%

尚品宅配BIM整装赋能家装升级 装修材料利用率提高近20%
2021年03月19日 21:13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尚品宅配BIM整装赋能家装升级 装修材料利用率提高近2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18日,尚品宅配举办BIM技术研讨会,尚品宅配集团董事、总裁周叔毅表示,今年开始,尚品宅配全面发力整装领域,致力打造“看着BIM做装修”的一站式家装解决平台,通过持续深化“科技大基建”,推动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针对长期以来的家装痛点,尚品宅配将世界建筑业成熟的BIM技术应用到中国家装领域,为顾客提供免费的BIM设计,通过可视化技术让顾客在装修前就可以看到施工全过程、全工艺的真实模拟。通过可视化技术,可以提前发现及规避在装修中可能存在的施工问题;不再完全依赖于施工人员的个人能力,从而有效规避出错、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彻底改变家装行业依赖人力的生态。通过BIM将全屋精确地数字化表达后,所生成的图纸可直接指导工地施工,在工地完全根据图纸及指引施工且过程不发生需求变更情况下,所生产的详细材料明细准确度高达95%-98%,装修材料利用率提高20%,在保证工地材料够用的条件下,将材料损耗成本浪费降到最低。

尚品宅配集团董事、总裁周叔毅表示,早在2017年,尚品宅配就已在布局开发适用家装的BIM系统,并在部分城市试点应用。他认为,家居企业数字化能力是未来整装走向整装工业化的必要能力,而BIM将成为尚品宅配推进整装发展的重要利器。

据了解,目前尚品宅配7家直营分公司及其他几个子品牌都已推进整装业务,应用BIM系统管理的在建整装工地有1000多个。今年尚品宅配将招大商开大店,发力扶持和培育优质的加盟商转型整装,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开通整装服务,逐步实现全面转型。

周叔毅认为,尚品宅配“不是在做竞争,而是在解决问题”,家装是一个痛点很多的行业,尚品宅配希望凭借自身技术优势把装修的过程和结果变得更美好。(李五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装 装修 材料 尚品宅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