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2月运营数据点评:国内出行需求快速回暖 航空公司业绩迎来修复

航空2月运营数据点评:国内出行需求快速回暖 航空公司业绩迎来修复
2021年03月17日 08:54 同花顺

原标题:航空2月运营数据点评:国内出行需求快速回暖 航空公司业绩迎来修复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事件:3月16日航空公司公布2月主要运营数据

国内航线表现亮眼,海外业务修复仍需时日。从航线结构来看,运营数据的修复主要来源于国内航线,国际航线RPK、ASK等同比仍在减少,仍需等待海外疫情进一步恢复。从经营指标来看,2月三大航RPK恢复至2019年同期50%左右,ASK恢复至70%,仍有较大修复空间,吉祥航空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春秋航空实现增长。各航司客座率同比、环比均实现正增长,短期内有望加速恢复。

春节后客流量迅速回暖,预计未来节假日将迎来出行高峰。2020年春运整体呈现出“前低后高”的特点,随着节后疫情全面可控,居民出行意愿强烈,全国客流量迅速回暖。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民航客运量日均同比增速维持在20%左右,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80%以上水平。旅游相关平台数据显示,3月首周,坐飞机出行的旅客量比2月首周增长1倍;机票均价也有小幅增长,清明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已经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我们认为春节期间家庭出行受压制,五一期间以国内为主的出行会有爆发式反弹,相比19年预计会有15%以上总量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随着国内出行回暖,航空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拐点已至。推荐仍存在较大修复空间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关注以国内航线业务为主的吉祥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

风险提示: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不及预期,国际业务长期难以恢复营运,疫情出现反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秋航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