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万股东彻夜难眠!又一家A股公司或被终止上市 公司多年财务造假 股价自高点跌去93%

5.3万股东彻夜难眠!又一家A股公司或被终止上市 公司多年财务造假 股价自高点跌去93%
2021年03月17日 00:0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5.3万股东彻夜难眠!又一家A股公司或被终止上市 公司多年财务造假 股价自高点跌去9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又一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连续多年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ST华讯(维权)(000687)3月16日晚公告,日前,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已由河北证监局调查完毕,河北证监局依法拟对公司及实控人等有关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公司对相关年度会计差错更正后导致公司连续会计年度财务数据实际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标准,公司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因此被终止上市。

截至3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自历史高点(31.28元)已跌去93.8%,现在股价为1.95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尚有5.35万股东

公司多年财务造假

经查明,华讯方舟《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

多人被处罚

河北证监局依法认定吴光胜、袁东、张沈卫、张峥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巍、李湘平、潘忠祥、赵术开、曹健、宋晏、谢维信、张玉川、李晓丛、刘琳、路威、余勇、汤琪、陆建国、诸志超、黄立峰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应对华讯方舟披露的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承担法律责任。鉴于袁东已死亡,不再追究其责任。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我局拟对你们作出以下处罚决定:

一、对华讯方舟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二、对吴光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三、对张沈卫、张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四、对王巍、李湘平给予警告,并分别给予10万元罚款;

五、对潘忠祥、赵术开、曹健、宋晏、谢维信、张玉川、李晓丛、刘琳、路威、余勇、汤琪、陆建国、诸志超、黄立峰给予警告,并分别给予3万元罚款。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5.3万股东彻夜难眠!又一家A股公司或被终止上市,公司多年财务造假,股价自高点跌去9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华讯方舟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