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探路者 大地海洋IPO将持续加码研发技术投入

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探路者 大地海洋IPO将持续加码研发技术投入
2021年03月17日 22:1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探路者 大地海洋IPO将持续加码研发技术投入 来源:时刻头条

深交所官网显示,杭州大地海洋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海洋”)将于3月18日首发上会,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100.00万股,拟募集资金4.03亿元,分别用于年27万吨废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智能立体仓库建设项目、废弃资源深化利用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我国作为“世界工厂”和资源消耗大国,对各类资源需求旺盛,资源短缺和资源利用低效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通过对废弃资源的循环利用,实现“资源开采及生产-产品-消费-废弃-回收-利用-再生资源-产品”的循环发展模式,已成为解决我国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大地海洋是一家专注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6年开始,公司陆续开展了危险废物的收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业务与电子废物的拆解处理业务。

大地海洋秉承“绿色、循环、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以实现城市固体废物充分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为目标,积极参与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是我国“无废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探路者(行情300005)。公司所从事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务涉及的废弃资源包括危险废物和电子废物。

在危险废弃物方面,大地海洋处理的危险废物包括废矿物油、废乳化液、废油桶、废滤芯等,这些危险废物主要来源于汽修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其产生与综合利用情况和我国汽修行业、制造业的发展状况紧密相关。

从汽修行业危险废物产生与综合利用情况来看,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的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汽车保有量从2011年的1.06亿辆增长至2019年的2.6亿辆。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民用汽车品牌的高端化,“以养代修”的观念日益普及,车主对汽车的日常保养愈加重视。伴随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车辆年平均保养次数的增加,汽车维修和保养过程中更换下来的废机油、废齿轮油、废制动液等废矿物油以及废油桶逐年增多。

而大地海洋所在的浙江省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较快,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汽车能力消费旺盛。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8末,全省民用汽车保有量1,532.95万辆,同比增长9.83%,位居全国前列。依据上述标准估算,2018年全省产生废机油至少约9.34-10.67万吨。

在行业利好的背景下,大地海洋未来将通过不断研发、引进新技术和新设备等手段,进一步加大废矿物油、电子废物等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的质量和范围。一方面,将通过引进高频震动膜等技术,持续提升润滑油基础油品质,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并通过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电子废物拆解利用的精细化水平;另一方面,将逐渐展开对手机、电话机等其他电子废物的拆解利用,培育新的利润贡献点。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