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店要落地深圳市内 免税板块或再度起飞

免税店要落地深圳市内 免税板块或再度起飞
2021年03月17日 16:29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免税店要落地深圳市内 免税板块或再度起飞 来源:同花顺综合

3月16日,深圳罗湖区政府就《罗湖区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为《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其中,提出要打造跨境消费中心,加快推进国贸免税城项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分析称,此信号与此前深圳盐田区、前海片区将落地市内免税店等业务的消息同频共振,既勾勒出深圳市抢抓免税业务的蓝图,也透露出免税店落地深圳市内似乎已经板上钉钉。

据悉,罗湖区正积极与中免、深免对接,加快推动国贸大厦免税城项目落地。

今日盘面,中国中免涨近4%,深物业a涨停。据公开信息,国贸大厦的开发商正是深物业A,且公司的注册地址、办公地址也位于该大厦内。

此外,2020年5月25日,深圳免税集团到深物业集团考察交流,双方争取在商圈改造提升、 打造新消费极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当前在政策层面高度重视吸引境外消费回流,建设市内免税店已经成为一个重要抓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完善市内免税店政策,规划建设一批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并提出“北上广深成”五个国际消费中心。

广东省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广州、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布局一批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市内免税店,引导境外消费回流”。

深圳的十四五规划中亦提到要“探索开展市内免税业务,研究规划建设国际免税城,推动免税经济发展”。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海南免税店的政策刺激下,免税板块曾经一飞冲天,此后由于疫情等诸多因素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回调,当前正处于趋势的低位。

而从3月16日起,国内低风险地区可以凭健康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客流有望恢复。叠加此次深圳的利好政策,或许能够再度起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