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累计装机将达12亿千瓦以上 碳中和背景下风电产业或将爆发

2030累计装机将达12亿千瓦以上 碳中和背景下风电产业或将爆发
2021年03月17日 15:41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2030累计装机将达12亿千瓦以上 碳中和背景下风电产业或将爆发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时璟丽表示,根据“30碳达峰、60碳中和”目标,2030年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要达到12亿千瓦以上,以风、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电量要在“十三五”规模上大幅度增加。

此前,国网新能源云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第五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公告》显示,纳入2021年第五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项目共1830个,核准/备案容量5138.6MW。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数量为44个,核准/备案容量3283.9MW。

根据天风证券的研报,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中国风能资源足够支撑20亿千瓦以上的风电装机。

华西证券杨睿认为,当前节能减排目标明确,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主要形式之一也将发挥其重要作用,行业有望实现中长期可持续发展,重点关注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以及受益于海上风电及海外增量市场空间标的。

ifind数据显示,相关概念股

大金重工:拥有国内先进的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生产线,通过了全球知名风机制造厂的认证,成为维斯塔斯、SGRE、goldwind、Senvion、GE等全球合格供应方。天能重工主营风机塔架制造,是国内风机塔架龙头之一,2.0MW-2.5MW风机塔架是公司的主力产品。

明阳智能: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能管理业务,主要涵盖: 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风电场及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和智能运营管理。

金风科技:国内领军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MW、2XMW2.5MW、3.MW(S)和6.XMW永磁直驱系列化机组,代表着全球风力发电领域最具前景的技术路线;涉及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要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